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第四届十佳歌手赛决赛
2019-05-20 19:30   校团委

 

兰州财经大学第四届十佳歌手赛决赛  

 

“五月芳菲花已尽,歌声飞扬春再来”。为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期待已久的兰州财经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决赛,于2019517日晚在和平校区下沉广场举办,观看此次的活动嘉宾有马博英,马博立,李亚妮,杨丹,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宣传部,组织部,学生会,以及兰州财经大学在校学生。    

 

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层层选拔,20名成功晋级的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比赛的场面异常火爆,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首先由到场嘉宾杨丹,刘杰,王政为大家带来开场演唱《流星》,  

 

 

 

接下来,由蒋雨萌为大家带来了第一首《my heart will go on》,从最初的平缓到激昂,再到缠绵悱恻的高潮,一直到最后荡气回肠的悲剧尾声都十分抒情,短短四分钟的歌曲实际上是《泰坦尼克号》整部影片的浓缩版本。  

 

 

 

 

刘亚妹演唱的《给未来的自己》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和大气磅礴的编曲,再配合上选手带着坚韧的温柔声音,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给人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马蕊为大家演唱《蝴蝶泉边》最流行的中国风的歌曲,东方风味的曲调让选手信手拈来,轻松唱出了一个人间天堂。  

 

 

 

小卷毛组合带来了《姬和不和》选手用几经撕裂的烟嗓唱出,不如菩提树下割肉喂鹰,不如剃度出家斩断七情,不如别相逢不如别相遇。这些句句都是生活所迫。  

 

 

 

刘瀛演唱了《love is over》选手的深情演唱,让人感觉到,对于每一个经历过爱情的人,最痛苦的时候莫过于分数的时候,分手时双方说好不再追忆,让过去的都过去,然后分手后不久还是会叹息,悲泣,原本以为没有的分手的创伤是存在的,时间是最好的解药,随着时光匆匆如流水,创伤也渐渐愈合,偶尔想起你对我的真情,我对你许下的诺言,只是轻轻感叹一句:Love is over  

 

 

 

张玲带来了《梨花开又放》,歌旋律优美,感情饱满,是很有画面,很有情怀,代入感也很强的歌。仿佛那个就是故乡,那个就是自己。王春的一首《她说》在连绵的乐章里面,透过选手深情的唱腔,流露出来的是一段完整而又残缺的爱情,是一个唯美而又略显哀伤的故事。  

 

 

 

slam组合《侧脸》,选手强烈的气场,优秀的唱功,深情的诉说思念的隽永情歌,贴心动人直指心底最深处,  

 

 

 

关伟《k歌之王》歌曲淋漓尽致的体现了K歌的感觉:第一句“我以为要是唱的用心良苦,你总会对我多点在乎”让人感觉歌者很难过,越往后听,越觉得又是好笑又是同情,至最后一句“想不到你只说我不许哭,不让我领悟”,令人如置身那K场。  

 

 

 

田家佩《我的梦》,那一段段声音表达出对梦想与未来的信心与决心,并鼓励听众勇敢执着去追寻,梦想是必不可少的信念和精神支柱。  

 

 

 

中场由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文艺部舞蹈队带来了舞蹈《生僻字》  

 

 

 

下半场:shatter组合的《我还年轻》和《山海》的串烧,描绘出来当下大部分年轻人的心路历程,一人在外打拼的孤独,对生活的挣扎,以及对未来的迷茫。  

 

 

 

石生阳的《悟空》大气的唱腔,呈现出一个了不同以往的悟空的内心世界,并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空灵的曲中有一种无奈的感觉,这其实是孤独,就像悟空,能力越大,空虚感越大。  

 

 

 

summer star为大家带来《祖国万岁》,让所有在场观众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并为祖国深深祝愿。  

 

 

 

舒苇航为大家带来了《when I was your man》在歌曲中给人一种强烈的伤感之情的钢琴声和舒苇航的细腻的声音十分融洽,在舒苇航富有感情的演唱下,让人难以忘怀,又好似看到歌手内心的温和、善感。  

 

 

 

杨佳妮《锦绣前程》歌曲节奏明朗、旋律大气流畅、歌词以绚丽的红、灿烂的黄、和风轻摆动、阳光的路等细腻的描写,再到踏歌而行、美丽风景、复兴之路、锦绣前程大气豪迈的展开了一幅美好未来之画卷。  

 

 

 

邹存信《朵》歌的旋律让你沉醉感动,配合着选手的歌声,给你画面的时候又能直击你的胸膛。  

 

 

 

王季媛《父亲写的散文诗》,歌曲直接侵略到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勾起人的回忆。父亲这张旧报纸就在眼前,让你一版又一版翻阅,报纸上的文字再幻化成影像挥之不去。

 

 

 

刘钦《地球之歌》这首天真而煽情的歌曲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想起来了这个已经充满危机的世界的真正得救之道,还在于人类自身的觉醒、即刻的行动和不懈的努力。  

 

 

 

罗珊《阿习》选手唱出来了阿刁的身上那单纯、努力、较真、执着,不放弃自己的底线,优秀的声嗓让现场观众们感同身受。由于20号选手因为个人原因未能参赛。  

 

 

 

终场,由dance show为大家带来了爵士舞《hero》,最终,经过现场嘉宾的评选获得最佳人气奖,三号选手马蕊。十佳歌手分别是第十名四号选手小卷毛组合,第九名是七号选手王春,第八名是十五号选手杨佳妮,第七名是十一号选手shatter组合,第六名是十三号选手summerstar,第五名是八号选手刘钦,第四名是十七号选手王季媛,第三名是十四号选手舒苇航,第二名是十九号选手罗珊,第一名是十二号选手石生阳。

   

 

 

 

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我校广大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掘潜力展示自我的舞台,它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让我们期待着明年此时再聚此共享音乐盛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