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朗诵比赛新闻稿
2019-05-22 19:09   校团委

 

兰州财经大学“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朗诵比赛新闻稿  

 

522日晚7点,由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和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是副校长李万红、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正帅、各机关职能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热爱朗诵的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阐述了赛程赛制。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首先出场的是一号法学院代表队的作品《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质朴无华的语言,发自内心的情绪,震撼人心的力度,赢得了观众喝彩。是的,我们是同行人,在奋斗拼搏的路上,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有我们与你肩并肩向前冲。  

 

 

 乌云笼罩下的华夏土地上,有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以铁肩扛起天地日月,勇敢对抗黑暗力量,为国之责任砥砺前行。这是三号艺术学院代表队的作品《红色记忆,青春强国》所赞叹的英雄,他们在黑暗的时代里为我们寻找光明。朗诵者以独特的视角启示观众要铭记时代的教训,不忘历史。  

 

 看星河鹭起,雁阵横天,铭刻箴言,恐怖的黑暗未能挡住年轻的脚步,坚定的信念铸就了英雄的刚强。殊死拼搏,勇退敌人。十号会计学院代表队的作品《墓碑——风雷》,以激情饱满的朗诵朗把观众带进那个时代,带进那个墓地,朴素词藻,真挚的感情成功激起了观众的泪点,赢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那是一段激情昂扬的历史,那是打破封建专制和愚昧的呐喊,那是一个民族走向觉醒的宣言,在这段历史的时空里,一群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兴亡,浴血奋战。十三号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的作品《新青年正青春》带观众回顾历史,借伟人之词激励青年人努力向上,发光发热。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获得本次朗诵比赛一等奖的是会计学院 ,二等奖的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三等奖的是商务传媒学院,优秀组织奖的是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  

 

 

 伴随着悠悠古筝,此次朗诵进入尾声,这次比赛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了校园人文建设。激励每一个青年人奋勇前进,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