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校团委举办“我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
2019-09-29 21:50   校团委

校团委举办“我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青年学子的爱校、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校团委举办了“我为祖国唱首歌、我为祖国写情诗”等庆祝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一、我为祖国唱首歌

929日下午,校团委学生干部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为祖国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大声唱出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祝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国旗班队员郑重宣誓: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

 

 

 

二、我为祖国填色彩

校团委学生干部打印了完整版的中国地图,邀请我校来自各省市的同学填上自己家乡的颜色,绚烂多彩的颜色,表达着来自五湖四海兰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

 

 

三、我为祖国写情诗

“用我火红的青春,谱写国旗礼赞”、“我爱我的祖国,我和祖国永远在一起”、“此生不枉华夏人”,同学们在留言墙上纷纷写下对祖国母亲表白的话语,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真情实意。

 

 

 

四、我为祖国做宣传

为普及国旗、国歌知识,国旗班每年国庆前夕,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宣传。在海报宣传的同时,增设了有奖问答环节,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和参与性,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

 

 

 

五、我为祖国展风采

928日中午,国旗班的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制服,表演了擒敌拳、军体拳和匕首操,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展现了兰财学子坚毅的品质和爱国情怀。

 

 

 

六、“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团日

929日晚,国旗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集体观看《建国大业》。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新中国来之不易,特别是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之付出所有,甚至是生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胸怀报国志,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终身。

七、升国旗仪式

930日清晨,我校在和平校区隆重举行了“庆祝建国70周年”升国旗仪式,2019级新生、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720,在同学们的注目下,国旗班同学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雄壮的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神情肃穆,向庄严的国旗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学生艺术团带领在场同学饱含深情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祝福祖国,礼赞新中国七十华诞。

 

 

 

随后,校团委还将举办“共闯70年风雨路”闯关跑、诗词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