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
2021-01-07 17:20   校团委

    新年伊始,阅读先行。1月4日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在润德楼108成功举行,此次读书分享会拉开了兰财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活动的序幕。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读书分享会上,11位学生代表就近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体会和收获感悟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刘璐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用‘自找苦吃’的心态砥砺前行,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我们会有挫折、坎坷,但要保持一份不断挑战困难的坚强毅力,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新征程”。米涌溪同学说:“从书中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深厚的实践根基,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尤其是大学生的关注与关心,我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吉星亮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高度重视,让我们体会到自己肩负的使命,激励我们掌握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朱星辰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丈夫志,当景盛,耻疏闲。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这更需要青年持德坚守,不断奋斗,将个人志与中国梦紧紧相连。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孙斌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当精进学业、乘风破浪,扎根基层、勤奋上进,学会自立自强,不断挑战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服务人民中绽放青春风采!”

    活动最后,校团委负责同志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收获,他表示,书中的每个故事、每段回忆,都能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热情关怀和充分信任,这本书不仅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也是团干部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方法指引。他勉励在座的学生代表继续深入的阅读学习,争做表率,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校团委全体老师及校团委、校学生会2018级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撰稿 贾晓旸/摄影 张小蕊、蔡亚丽/审核 赵展/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