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团委概况>>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团委职责范围
2015-10-13 20:04  

 

一、根据上级团委和校党委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每学期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会和常委会,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和检查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二、负责全校团员和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学生中的建党工作,选择有利时机,精心组织一些具有思想,教育性强的活动,推动基层团的各项活动的展开。

 

三、搞好团的组织建设,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督促健全团内“三会一课”(支委会、支部大会、团小组会和团课)制度。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和超龄团员的退团工作,建立健全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档案。

 

四、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在学习、饮食、卫生、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协同学校加以改进。

 

五、负责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勤工俭学,并协同学生处做好学习奖(贷)学金的评定工作。

 

六、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工作。

 

七、组织和开展研究生、青年职工中团的工作。配合行政和工会做好青年职工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和文体活动等。

 

八、通过调查研究和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先进集体个人的经验,及时发现和掌握学生思想上倾向性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九、做好团的宣传工作,组织好宣传报和广播站宣传工作。

 

十、做好团的对外接待、联络工作,整理保管好有关的文书档案。

 

十一、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具体负责全校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

 

十二、负责对本校违纪的团员进行教育和处分。

 

十三、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对职责范围执行情况每学年考核一次。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