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月的通知
2018-03-12 20:53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18]3号

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月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校团委各部门;各学生分会,校学生会各部门: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对大学生的道德养成教育、倡导形成积极健康文明社会风尚的重要指示要求,以“ 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全面启动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雷锋精神点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二、活动时间  

3集中开展,努力让每一天都成为雷锋日  

三、主要思路  

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社会主义价值体系教育新一代青年学生,以“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组织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弘扬雷锋精神、带头传播正能量,带动全校团员青年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活泼、富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共青团建设作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  

四、集中示范活动  

(一)开展“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校团委于36日在校园内组织开展美化校园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5日起开展“看管书包”活动各级团学组织要在3月份集中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自觉立德修身、净化心灵,身体力行志愿服务和公益精神,使关爱帮助他人、服务奉献社会成为当代青少年的自觉行动,带动形成良好的时代新风正气  

(二)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各青年志愿者组织要以“3·5 ”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走进社区和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提高大学生素质,弘扬传统美德,增强为社会服务贡献意识。  

(三)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参与社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街道,走进民间图书馆,如走进“绿云书庵”,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及特殊人事康复中心,关爱特殊人士。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雷锋精神与新时代道德文化建设相结合,促进文化建设。  

()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绿色交易”绿色环保活动,通过废品交换盆栽,倡导广大师生提高环保意识;通过“饮水小课堂”关于乡村儿童饮水的展览提高节水意识,注意饮水安全。将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可持续发展观相结合。实现生态文明建设。  

()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献血不仅是为医疗临床服务的具体工作,而且还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奉献新型人际关系,是联结人们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是一种高尚的人道主义行为。  

(六)依托新媒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微博、微信等平台的运营工作,发挥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积极发起“学雷锋志愿者榜样”等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者或志愿服务团队典型事迹评选活动。要策划系列微博、微信主题活动,通过微直播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布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等,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独立自主,互相学习,平等合作,带领青年大学生在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章)    

                                        201835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