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关于举办“花样年华美梦青春”征文比赛​暨第70期《足音》征稿活动的通知
2018-03-19 22:07   校团委宣传部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18]5号

关于举办“花样年华美梦青春”征文比赛

 

暨第70期《足音》征稿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校团委各部门:  

《足音》前身为《共青团生活》,1993年复刊,定名为《足音》,至今已经成功出版69期。作为团委机关刊物,《足音》紧密围绕党团的思想建设,结合了我校特有的校园文化与特色,注重于我校团学的宣传和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数十年的办刊历史,《足音》见证了兰财的繁荣发展,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兰财人知难而进的苦干精神、甘于清贫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对我校青年人产生较大影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宣传阵地建设,拓宽学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举办“花样年华美梦青春”征文比赛暨第70期《足音》征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花样年华美梦青春  

二、征集对象  

兰州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含应届毕业生)  

三、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18318日至331  

评选时间:201841日至427  

颁奖时间:201852日至54  

四、征集方式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征集的方式进行。参赛者可以通过个人报名和分团委推荐两种方式投稿。  

(一)个人报名  

2017级参赛者:在“澜彩青年”APP上报名“兰州财经大学‘花样年华美梦青春’征文比赛暨第70期《足音》征稿活动”,然后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附件1)或搜索微信号“LZUFEtw”,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点击菜单“足音征稿——个人投稿”,下载《<足音>征稿专用纸(个人报名)》(附件2),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1224457310@qq.com  

20142016级参赛者:无需在APP上报名,使用微信直接扫描二维码(附件1)或搜索微信号“LZUFEtw”,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下载《<足音>征稿专用纸(个人报名)》(附件2),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1224457310@qq.com  

(二)分团委推荐  

2017级参赛者:在“澜彩青年”APP上报名“‘花样年华美梦青春’征文比赛暨第70期《足音》征稿活动”,然后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附件1)或搜索微信号“LZUFEtw”,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点击菜单“足音征稿——分团委推荐”,下载《<足音>征稿专用纸(分团委推荐)》(附件3),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本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联系人邮箱(附件4)。  

20142016级参赛者:无需在APP上报名,使用微信直接扫描二维码(附件1)或搜索微信号“LZUFEtw”,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下载《<足音>征稿专用纸(分团委推荐)》(附件3),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本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联系人邮箱(附件4)。  

各分团委对提交的稿件进行审核并作出审核意见,将审核意见为“优秀的稿件以压缩包(.zip)的形式发送至2827608300@qq.com。各分团委推荐的优秀稿件数量不得少于25份。分团委推荐的稿件不得再以个人报名的形式投稿。  

五、选题范围  

参赛者可以从以下五个选题中选择任意一个撰写作品,并将所选选题填写在征稿专用纸“选题类别”一栏。  

(一)历史风云  

要求:就历史上的帝王将相、诗词作家、经典事件、幽默趣闻等发表看法。内容须原创,不得套作,不得抄袭,1000字以上。  

(二)取舍慎之  

要求:对现实生活中的某些社会现象、社会问题、思想倾向进行议论,或阐扬光大,或弃若敝履。例如:对“低头族”应摒之,而对仁爱孝悌、谦和好礼、诚信知报、克己奉公、修己慎独、见利思义、笃实宽厚、勤俭廉政、勇毅力行等中华传统美德应深知、传承、发扬。内容须原创,不得套作,不得抄袭,1000字以上。  

(三)应许之日  

要求:就朋友之间珍贵的友谊、家人之间难以割舍的亲情、恋人之间的幸福故事以及离别痛苦等撰写记叙文、散文、微小说等。内容须原创,不得套作,不得抄袭,1000字以上。  

(四)半亩方塘  

要求:半亩方塘盛你所念的、痴迷的,可以是一首歌、一本书、一个人、一个场景,或真或美,描绘出心中的静怡美好。内容须原创,真实可感,不得套作,不得抄袭,1000字以上。  

(五)锦句随忆  

要求:在生活中感悟到的对自己有意义的语句,内容不限,文体不限,可采用“三行情书”的形式。内容须原创,字数不限。  

六、奖项设置与学时认定  

(一)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用以表彰杰出的文学作品。  

此外,本次比赛设置优秀组织奖3名,用以表彰在活动组织宣传中工作成效突出的分团委。获奖作品和其他出色的文学作品将刊登在第70期《足音》。  

抄袭、套作的作品将取消评奖资格。若分团委推荐的作品中存在抄袭、套作作品,则取消该分团委参评优秀组织奖的资格。  

(二)学时认定  

本次比赛属于创新创业竞赛与文体类活动,根据《兰州财经大学“综合素质拓展计划”实施方案》(兰财大校发〔201730号),赋予一等奖获得者40学时,赋予二等奖获得者30学时,赋予三等奖获得者20学时,赋予优秀奖获得者10学时,赋予参赛但未获奖的学生5学时。抄袭、套作的作品不赋予学时。  

七、工作要求与考核说明  

(一)工作要求  

各分团委应当认真落实参赛组织工作,采用展板、微信、微博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生踊跃参赛,创作出一批思想性与鉴赏性兼具的优秀文学作品。  

(二)考核说明  

根据《兰州财经大学基层团委考核细则》的要求,本次活动考核细则如下:各分团委推荐的优秀稿件不得少于25篇,每少一篇扣考核分0.2分;各分团委在规定时间内推荐优秀稿件,每篇加考核分0.1分,刊登一篇加考核分0.5分;未按时推荐或稿件不合格、质量差(抄袭、套作过多)的分团委一次性扣考评分5分,情节恶劣的将取消参评本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的资格。  

联系人:李洛子:18993895491 平:18409496198  

娇:15756037583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八年三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