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弘扬传统,修德端行”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8-03-22 19:45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学联字[2018]5号

 

 

关于举办第二届“弘扬传统,修德端行”演讲比赛的        

知        

 

各学生分会、学生会各部门: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美德品行,增强广大学生对国家改革的充分认识,开拓学生对改革的深刻体验,校学生会拟举办“弘扬传统,修德端行”主题演讲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弘扬传统,修德端行  

二、主办单位: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  

承办单位: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学习部、媒体中心  

协办单位:各学院学生分会学习部  

三、活动对象:兰州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四、参赛方式:        

各学院面向本院全体学生,以“弘扬传统,修德端行”为主题,自行举办演讲赛初赛(年级)、复赛(学院),并决出优胜选手(奖项名额自定),时间、地点、形式自定,复赛结束后,以各学院为单位,选派一名选手参加决赛。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者态度端正、普通话标准。  

(二)、参赛者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感情丰富。  

(三)、参赛作品体裁不限、切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四)、参赛者初赛与决赛稿件为选手原创。  

六、赛程安排:  

(一)、初赛阶段  

各学院面向本院全体学生,以“弘扬传统,修德端行”为主题,以年级为单位,自行举办演讲赛初赛,初赛结束后各年级推选3名选手进入复赛。    

(二)、复赛阶段  

各学院面向本院全体学生,以“弘扬传统,修德端行”为主题,以学院为单位,自行举办演讲赛复赛,复赛结束后各院推选1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阶段  

自备稿件演讲:14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讲,时间68分钟,演讲结束后根据各位评委的评分总和的平均分决出优胜选手,颁发奖项。  

 

七、报名程序:  

决赛参赛选手个人信息(电子版)于417日前上交校生会学习部,参赛作品于419日前上交校学生会学习部。    

八、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初赛:      

比赛时间:326-44  

比赛地点:各学院自定  

(二)、复赛:      

比赛时间:48-415  

比赛地点:各学院自定  

(三)、决赛:      

比赛时间: 426日晚7  

比赛地点:兴隆讲堂  

九、评委设置:  

初赛: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安排。    

复赛: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安排,学生会将派选1名部长参与评分工作。    

决赛:待定,比赛前通知各参赛选手。    

十、初赛、复赛评分规则由各学院自行决定。        

十一、决赛评分规则:  

本次演讲比赛总分100分,选手最后得分为全体评委打分总和的平均分。    

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自备稿件演讲100分)  

(一)、演讲风格:包括选手演讲时普通话的标准程度,演讲的语气,语调的综合把握等。(占30%  

(二)、演讲内容:包括讲稿内容与主题的贴合程度,立意角度的创新等。(占30%  

(三)、身体语言的使用:包括表情、动作等在演讲中的配合。(占10%  

(四)、个人出场印象分:包括出场方式,自我介绍方式等。(占10%  

(五)、个人气质风度:包括上台下台时的礼貌,服装(切合主题),仪态等。(占10%  

(六)、时间的把握:参赛选手必须现场脱稿演讲,演讲时间要求68分钟(即演讲不得短于6分钟,不得超过8分钟),视选手把握情况打分。(占5%  

(七)、加分项:若选手演讲内容接近学校实际,可酌情加分。(占5%  

十二、奖项设置:  

个人奖设六名分别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团体奖:优秀组织奖三名(由学习部和媒体中心依据初赛和复赛的举办情况而定)    

十三、其他  

(一)、通知参赛选手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场并由干事引导到指定位置,领取号码牌就坐。    

(二)、加强与各学院的联系,提前审核好参赛的名单人数和作品。比赛过程中选手不得报出自己的姓名和所在学院。    

(三)、演讲比赛必须遵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客观、真实地对选手的参赛表现进行评判。校学生会学习部负责解释演讲比赛竞赛规则全部内容。    

4初赛、复赛时,各学院按照规定的时间、主题举办比赛,地点自定,确定后请及时报送校学生会学习部,以便及时观赛。  

5、为使演讲赛顺利进行,决赛参赛人员信息表、评分规则及评分表由校学生会学习部统一提供。  

6、为确保各学院按要求举办演讲赛复赛,校学生会将派遣1人参与复赛评委工作。  

7、新闻稿件及照片  

初赛:各年级提供活动现场照片3张。    

复赛:各学院提供活动现场照片5张各院提供新闻稿1份。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二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