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校团委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3-01 21:12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兰财大团字[2019]2  

校团委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新时期共青团工作,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创新工作模式  

 

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在全校团组织中开展“与信仰对话”、“我的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等思想引领品牌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修身、爱国主义、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各级“青马班”建设。  

 

二、重点素质拓展学分制计划,确保改革实效  

 

持续深入开展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制”计划,围绕育人的中心任务,配合“第一课堂”,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在学生广泛参与的基础上,逐步提高活动的质量;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完善“活动超市”;提高教师参与的积极性,继续做好第二课堂兼职指导教师的聘任工作。  

 

三、大力活跃校园文化体育活动,营造健康文明、活泼向上的文化氛围  

 

结合专业和学科优势及学生特点,开展主题鲜明、内容向上的校园文化和交流活动,积极打造具有兰财大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完善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持续开展大学生“三走”等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丰富活动内涵形式。  

 

四、深入做好权益维护工作,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完善学生权益保护机制,畅通反馈渠道,依托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学生需求,形成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桥梁,为学生权益保障提供服务,在服务中求发展;加大对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人际沟通困难、上进心不足及毕业未就业等学生群体的帮扶力度;加大对女生群体的关注度。  

 

五、持续深入推进团学改革,增强团学组织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1.扎实推进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师生制度。进一步完善基层团组织工作量化考核办法、“三会两制一课”、基层团组织档案管理制度等。深入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

2.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团学干部队伍的政治教育,深化团学干部健康成长观教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团干部模范作用,营造团内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文化。建立健全团的各级组织学习制度、开设共青团工作论坛、举办团学干部培训班、开展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立项等,不断加强以团干部队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为重点的伍建设。

3.着力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切实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引领,抓好新媒体平台建设,做好“青年之声”和“智慧团建”,提升新媒体运用能力和水平,打造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阵地集群。统筹建好网络工作队伍,建立健全管理、培训和激励机制。

4.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加强对学生会的指导和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发挥好学生会组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作用;强化学生会组织对学生社团的引导、服务和联系。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自觉接受学生民主监督和绩效评价。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三月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