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五四”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2020-04-20 17:02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20〕6号

说明:http://tw.lzufe.edu.cn/_mediafile/cs/2017/02/19/2bt0uak8o1.png

 

 

关于开展2019年度“五四”评选

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分团委,校团委各部门;各学生分会,校学生会各部门:

2019年,全校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学校和团省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引领带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团学活动,推动青年大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楷模,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于2020年“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务工作者”、“魅力团支书”、“五四红旗分团委(团支部)”、“红旗学生分会”、“优秀学生社团”、“文明校园建设优秀践行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防疫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表彰名额

(一)评选范围

全校符合评选条件的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学生社团、基层团组织等均可纳入本次评选范围。

(二)表彰名额

本次拟评选表彰“优秀共青团员”551人,“优秀共青团干部”93人,“优秀团务工作者”3人,“魅力团支书”20人,“五四红旗分团委”3个,“红旗学生分会”3个,“五四红旗团支部”43个,“优秀学生社团”6个,“文明校园建设优秀践行者”80,“优秀青年志愿者”80,“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3个。(名额分配见附件1)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在2019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团龄在一年以上。

6.在校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对党忠诚,敢于担当,认真参加“一学一做”学习教育。

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理直气壮亮剑发声,驳斥错误言论,主动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4.爱岗敬业,作风扎实,认真执行团的上级部门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在2019年度在所在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强号召力。

6.团龄在一年以上。

7.在校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三)优秀团务工作者

1.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纪律,注重党性修养,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参加“一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

3.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理直气壮亮剑发声,驳斥错误言论,主动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4.爱岗敬业,作风扎实,认真执行团的上级部门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在2019年度所在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强号召力。

6.从事共青团工作满1年以上。参考上年度考核成绩。

7.近5年内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四)魅力团支书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团员青年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2.担任团支书一年以上,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任职期间能够规范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等团务工作,取得较为突出成绩。

3.品格优良,作风过硬,学习成绩较为优秀,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4.团支书需主动带头开展“团课”等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所在支部参加“青年大学习”全院排名靠前。

5.团支书应积极组织团员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增强先进性。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志愿服务,社团活动等。

6.团龄在一年以上。

7.在校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五)红旗分团委

1.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队伍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智慧团建”系统所属各级组织录入率达到100%,按时足额上缴团费。严格落实团内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切实履行职责,带动所属团组织建设,所属团组织工作有活力。

3.工作活跃,成绩显著。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开展团的工作和活动,工作具有鲜明特色,团员参与踊跃,在青年学生中有影响。着眼打造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大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学生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在落实全团重点工作和开展全团性品牌活动上成效明显。

4.分团委班子政治强,业务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团结进取,作风扎实,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5.在团员中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员队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较好影响。

6.分团委成员近5年内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六)红旗学生分会

具体评选条件参见《兰州财经大学“红旗学生分会”评比办法》。

(七)红旗团支部

1.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员队伍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主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团组织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3.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严格落实团内有关文件要求,规范团员发展、团员管理、团员教育、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4.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5.所在支部参加“青年大学习”在全院排名靠前。支部团员在“志愿中国”、“智慧团建”系统全部按期注册。

6. 团支部成员在校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八)优秀学生社团

具体评选条件参见《兰州财经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

(九)文明校园建设优秀践行者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扎实肯干、勤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有高度责任感,密切联系学生,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有较高的群众基础。

4.积极参与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及大学生文明修身活动,做出突出贡献,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5.在校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十)优秀青年志愿者

1.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40小时。

3.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在校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十一)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

1.成立一年以上的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包括服务队、服务站)或为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提供临时性、突击性服务的集体。

2.具有较好的志愿服务理念,组织机构较完善,管理较规范。

3.具有开拓创新意识,积极丰富服务项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4.成员精神风貌好,服务热情高,凝聚力强。

5.服务成效明显,广受好评,具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6.成员在校期间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补充说明:“防疫志愿者风采展”评选中入围的前20名学生也将在文件中表彰。

三、工作要求

评选表彰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节点紧,团员青年关注度高,各分团委(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指导推荐对象认真填写审批表(附件23456789)。

请各分团委(团总支)将推荐对象汇总名单、审批表(附件23456789),电子版打包以“XX学院2019年度五四表彰材料电子版”命名,于429日前报送校团委组织部邮箱(参评优秀志愿服务队的请于427日前单独提交审批表)。纸质版材料正式开学以后报送,具体时间根据开学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 人:史菁

联系电话:09315252034

电子信箱:864443476@qq.com

附件1.名额分配表

附件2.优秀共青团员审批表

附件3.优秀共青团干部审批表

附件4.优秀共青团干部审批表

附件5.红旗分团委审批表

附件6.优秀学生社团审批表

附件7.文明校园建设优秀践行者审批表

附件8.文明校园建设优秀践行者审批表

附件9.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登记表

附件10.学院推荐对象汇总名单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420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