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在各级团组织在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19-11-28 21:30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19〕22号

关于在各级团组织在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分团委、团支部要在今后工作中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落实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校各级分团委、团支部和广大共青团员特别是团学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各分团委、团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于今后工作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全会精神指导做好各项工作。

在学习教育方面,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确定的重点内容抓好学习。要把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专门安排时间,及时组织广大团员,特别是团学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编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结合起来,深学细悟,一体领会。领导班子要组织专题集中研讨,结合回顾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辉历程,结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讨论,不断深化认识。团支部要通过召开团员大会、支委会进行交流,分团委书记要向所在分团委报告个人学习体会。要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引导团员、团学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在检视整改方面,要联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分团委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认真进行梳理,深入分析原因特别是思想根源、制度缺项、能力不足;在制度整改落实措施和方案上要求力求务实管用,把整改、解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明确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

在健全制度方面,要根据全会精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要按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认真查找反复出现问题背后的机制制度缺项和弊端,该完善的制度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特别是要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

各分团委、团支部在推进各项工作的过程中,要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分团委团学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

三、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导的指导

各分团委、团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紧密结合各分团委、团支部实际,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安排,确保团组织和团员全覆盖。分团委团学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为广大共青团员做出榜样。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团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转作风重实干,以突出业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