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举办兰州财经大学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0-10-27 20:52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20〕20

关于举办兰州财经大学第六届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校团委各部门:

为创造学校浓厚文化氛围,掀起学英语、说英语的热潮,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培养爱国情怀,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科技实践部举办第六届"Youth Power in Contemporary China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先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Youth Power in Contemporary China

二、主办单位: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团委科技实践部

协办单位:各分团委科技实践部

三、活动背景

   随着时代的发展,民族的融合,地球村也越来越小,如何使中国与国际社会进行更好的交流,促进彼此的发展,是当代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英语作为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语言,在国际交流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英语成为衡量当代中国大学生素质的基本标准之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具备流畅的口语能力是顺应社会发展所必备的素质之一。

四、参赛对象

兰州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五、赛程安排

(一)、初赛

各学院面向本院全体学生,自行组织举办英语演讲赛初赛,结束后,各学院分别选派3名选手参加复赛。

(二)、复赛

复赛由校团委科技实践部举办,选出占实际参赛者三分之一的优胜者进入决赛。

(三)、决赛

决赛由校团委科技实践部举办,决赛稿件须为选手原创,并最终选拔出优胜选手,颁发奖项。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初赛时间:11月2日——11月10日

地点:各学院自行安排

(二)、复赛时间:11月16日19:00-21:30

地点:待定通知

(三)、决赛时间:11月23日19:00-21:30

地点:知行楼302

七、参赛方式

   各学院以“Youth Power in Contemporary China主题面向本院全体学生,自行举办英语演讲赛初赛,并评选出三名最佳选手代表本学院参加复赛及决赛,最终优胜者填写相关信息。比赛过程严格参照演讲赛的相关要求。

八、参赛要求

(一)、参赛者态度端正,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参赛作品贴合主题,可适当发挥。

(三)、初赛各学院自行安排,复赛及决赛的参赛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

(四)、参加决赛选手需自行准备与主题相符合的PPT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允许使用背景音乐。PPT将作为评分准则之一。

九、评委设置

  初赛:各学院自行安排,校团委科技实践部派相关人员参与评选。

  复赛:校团委科技实践部英语角主任及英辩队领队。

  决赛:将于比赛前通知各位参赛选手。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组织奖:3名

十一、评分细则

  参考附件1

十二、注意事项

(一)、初赛各学院自行安排时间及地点举办比赛,确定后请将文件及时送至校团委科技实践部。

(二)、为保证比赛顺利进行,评分表及复赛参赛人员信息表由校团委科技实践部统一提供。(参考附件2)

(三)、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请将活动照片五张及一份新闻稿件交至张海燕 1342131906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27日

 

附件【附件1英语演讲比赛评分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复赛参赛选手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