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多读书 读好书”优秀读物推荐----金融学院推荐书目
2016-04-22 16:10 金融学院分团委 

 

1《理想信念的引领与构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作者:郑承军

 

本书没有仅仅从传统的理想信念教育的角度抽象地进行说教,而是力图从学理上说明理想信念与价值观、意识形态的关系,从学术上说明理想信念的树立是意识形态的内在需求、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并对理想信念、核心价值从自发到自觉的形成过程、所受社会思潮影响、构建路径进行了阐述和分析。 

 

 

2《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作者:韩震

 

【内容简介】本书对于我们深入系统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理论价值,并对于加强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引领全体社会成员在思想上、道德上共同进步具有较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3《世界名校开学毕业典礼演讲精选》

 

作者:陈越

 

【内容简介】本书收录了现当代中外部分先哲、专家教授、知名学者、社会名流,如比尔·盖茨、萨默兹校长、布什总统、龙应台女士、鲁迅先生、蔡元培先生等在不同时期出席世界各名校的开学和毕业典礼时的51篇精彩演讲,在校园里迎来送往的热闹场面中,演讲者所谈论的各色话题,其实都隐含着一个恒久的主题“开始”,一个严肃的问题“我将如何开始”。

 

 

4《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内容简介】文章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主人公孙氏兄弟不甘为命运的玩偶,在沉重的生活中发掘自己被禁锢的价值,自强不息的命运主旋律。

 

 

5《把梦留住》

 

作者:南木十口

 

【内容简介】文章是中国第一部西部志愿者励志支教纪实,旨在告诉大家一个他所见到所体会过的西部,告诉大家在黄土高原上一群为自己理想苦苦追索的孩子们的故事,告诉大家在中国大西北腹地每天所发生的平静而又悲壮的故事。

 

 

6《阿甘正传》

 

作者:温斯顿·格卢姆(美)

 

【内容简介】文章讲述的是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

 

 

7《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作者:刘同

 

【内容简介】文章围绕年轻人最有共鸣的话题:孤独,用33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讲述33种形式各异但又直抵内心的孤独。用最温暖的笔触诉说:孤独不是失败,它是自己与自己相处与对话最好的时光。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谈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8《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作者:卢思浩

 

【内容简介】文章主要表达我们没能实现的梦想,在最无助难过的时候开出最灿烂的花来;没能珍惜的青春和回忆,在经历了成长的阵痛之后能在心底认真而平静地告别。

 

 

9《百年孤独》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哥伦比亚)

 

【内容简介】文章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

 

 

10《人生》

 

作者:路遥

 

【内容简介】文章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描写了高中毕业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离开土地,再离开土地,再回到土地这样人生的变化过程构成了其故事构架。

 

 

11《文化苦旅》

 

作者:余秋雨

 

【内容简介】该散文集是作者对国内外的文化进行考察和思考,结合自己的人生体验和对社会、历史、文化的深刻认识而撰写游记。

 

 

12《影响力》

 

作者:罗伯特·西奥迪尼(美)

 

【内容简介】文章从实践技巧的角度,深度剖析影响力的逻辑、交换、说明、树立榜样、回避、威胁等各要素,全方位地提高你影响他人的能力,从而获得更大的成功。

 

 

13《唤醒心中的巨人》

 

作者:安东尼·罗宾斯  

 

【内容简介】本书中,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循序渐进的课程,使你通过富于灵感和乐趣的轶事、例子和一步步扎实的策略,组成一个控制情绪和财政困难并获得巨人般灿烂生活的程序,用来帮助你发现你的真实目的,并控制你的生活,激发你控制命运的能力。

 

 

14《谁动了我的奶酪?》

 

作者:斯宾塞·约翰逊

 

【内容简介】文章生动的阐述了“变是唯一的不变”这一生活真谛,人生犹如“迷宫”,每个人都在其中寻找各自的“奶酪”——稳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甜蜜美满的爱情,或是令人充满想象的财富……

 

 

15《图穷对话录》

 

作者:徐小平

 

【内容简介】从来没有一个作者像徐小平这样富有激情,从来没有一本书像《图穷对话录》这样具有语言的感染力。这本书对你是否有帮助,取绝于你是否承认选择的重要。不承认不要紧,读三分之一,保证你承认智慧的选择比天生的才能更重要;这本书对你是否有帮助,取绝于你是否相信设计的力量。不相信不要紧,读了书中的故事,一定让你相信合理的设计比盲目的奋斗更重要;这本书对你是否有帮助,取绝于你是否懂得奋斗的目的。

 

 

16《天才也怕入错行》

 

作者:尼可拉斯劳尔

 

【内容简介】你可以日日生存在世界上,而不去探索一切;你可以探求只有一个答案的问题,以了解你原本不知道的答案。或者你也可以日日生存在世界上,却总是提出疑问,总是欣赏万物,总是想要发现。探求神奇,你的生命就充满神奇!本书将引领你探究职业生涯的各个层面,以全新的视角审视你不曾思考的领域,并以*有效率的工具帮你理清种种不确定因素,解决现有的难题,让你重拾工作的热情。

 

 

17《做最好的自己》

 

作者:李开复

 

【内容简介】该书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阐述如何运用“成功同心圆”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阐述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在生活中,有竞争也有合作。在学校生活中也不例外,有很多人会只顾竞争,一味的羡慕学习好的人,总想成为像那些人一样优秀的人,但谁又真正努力想过: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

 

 

18《身边的感动》

 

作者:杨义

 

【内容简介】《身边的感动》由《人民日报》要闻版人物专栏“身边的感动”汇编而成,精心撷选了反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优良品德的100位代表人物,旨在通过身边的平凡人物、普通群众的故事,展示普通百姓的崇高精神与高尚品质,体现传统美德、民族精神和时代特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