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雷锋”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通知
2019-03-04 12:03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193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雷锋”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校团委各部门;各学生分会,校学生会各部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对大学生的道德养成教育、倡导形成积极健康文明社会风尚的重要指示要求,以“ 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开展,全面启动学习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雷锋

二、活动时间

3集中开展,努力让每一天都成为雷锋日

三、活动思路

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新一代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美好校园,组织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志愿者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弘扬雷锋精神、带头传播正能量,带动全校团员青年共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在“青年大学习”的同时,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活泼、富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共青团建设作为团结教育青年的坚强核心。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于35日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雷锋”为主题的校园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5日在文化广场开展有关志愿活动及雷锋好人好事“图片展”,积极呼吁广大青年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军中去,争做新雷锋。同时,各级团学组织要及时更换相关宣传橱窗内容,积极响应“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自觉立德修身、净化心灵,身体力行志愿服务和公益精神,使关爱帮助他人、服务奉献社会成为当代青少年的自觉行动,带动形成良好的时代新风正气。各团支部于3月开展“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二)开展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各青年志愿者组织要以“3·5 ”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到文明校园的建设中去。各分团委通过“澜彩青年”APP集中组织开展美化校园清扫活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文明的大学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开展“看管书包”、“光盘”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校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三)开展暖心进社区,真心换真情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以团队或个人形式参与社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街道,走进民间图书馆等。开展青年志愿者走进“老年公寓”,为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关心和帮助老年人活动;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及特殊人事康复中心,关爱特殊人士的康复状况,为他们送去暖心祝福以及贴心问候活动。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雷锋精神与新时代道德文化建设相结合,促进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素质,弘扬传统美德,增强为社会服务贡献意识。

(四)继续推动全校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积极推动我校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充分利用“志愿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系统(www.zyz.org.cn),提升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注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五)深入开展好宣传工作。以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并进一步加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运用,发挥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推送“学雷锋志愿者榜样”等形式多样的青年志愿者或志愿服务团队典型事迹宣传活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独立自主,互相学习,平等合作,带领青年大学生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工作要求

(一)抓好工作落实,提前准备工作方案。各学院要按照各自特色及相关优势提前规划学雷锋系列活动方案,务必做到紧靠“青春心向党,争做新雷锋”活动主题,符合共青团对青年教育的指导方针。

(二)挖掘特色,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分团委、团委各部门根据志愿服务精神,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好各项重点活动,同时挖掘具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元素;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QQ等新媒体手段积极进行宣传,不断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三)固化成果,构建长效化的管理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促进创新成果的有效转化,以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的形式固化活动成果。各分团委于320日前将阶段性活动总结报校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章)

                          201834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