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7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7>>正文
团学工作2007年第4期
2014-11-27 10:05 liufuguo 

团学工作

4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七年四月十八日


【本期导读】

公共管理学院团学活动简讯

商务传媒学院近期团学活动概况

青春四射,魅力无限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迪豆杯”校园文化节

辉煌人生,从这里起航

——记《大学生学习方法以及成才之路》主题讲座

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记法学院团学干部华陵山扫墓活动

张扬自我,展现魅力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魅力工商”英语演讲赛

公共管理学院团学活动简讯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3月10日,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同学们带者深深的问候,帮助老人打扫居室卫生、洗衣服等,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

323日,学校“三好杯”男子篮球赛决赛如期举行。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面对强队财政金融学院代表队,以灵活的技术、巧妙的配合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获得了“三好杯”篮球赛的冠军。

326,由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的文化艺术展在喷泉广场如期进行。本次展出主要作品有书法、人物素描、水彩画、自然景观及人文景观的摄影作品,还有灵动的剪纸等等,通过展览鼓励同学们努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传递生活的美。

(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 供稿)

商务传媒学院近期团学活动概况

327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六楼学术厅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梁亚民,学工部部长焦满金,校团委书记王鹏凌,商务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卫中亮,商务传媒学院院长王兴邦,副院长杨晓峰和王红梅。

成立大会在高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商务传媒学院王兴邦院长宣布了有关领导及团学干部的任命决定,校团委书记王鹏凌向商务传媒学院团总支授了团旗,团学干部宣誓就职。校党委副书记梁亚民和商务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卫中亮先后发表讲话。随后王兴邦院长为院徽设计获奖者颁奖并致辞。大会在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330晚,由新成立商务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策划举办的学院成立庆典晚会在文化广场拉开帷幕。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梁亚民、副院长王新兰、学工部部长焦满金、校团委书记王鹏凌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有舞狮表演、歌曲、舞蹈、话剧和小品。晚会在学校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的督促和广大演职人员的努力下,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自此,商务传媒学院将随兰商一起扬帆起航。

415日下午,商务传媒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术厅召开了首次全体团员参加的主题团会。团会中,团总支书记王彦平老师就传统团会的弊端与日后团会的创新发表了意见。他说:要切实改变以往团会“总重口,不重手”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实践。只有这样才能使团会更加具有实效性与教育性,才能一改往日的枯燥而使团会更具青春活力。接着播放了国产电影《暖春》,影片以朴实的语言,纯朴的民风,再次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商务传媒学院团总支 供稿)

青春四射 魅力无限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迪豆杯”校园文化节

43,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主办的“迪豆杯”校园文化节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为三天,各种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了许多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以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和个人魅力

活动的第一部分名为:“足智多谋”。主要考验学生的知识储备,考查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第二部分是:“勇者无敌”,主要考查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第三部分“决胜千里”考验学生的决策和创新能力。

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团队协作能力,并为诸多拥有良好素质和能力突出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尽情发挥自我的平台。

(团委宣传部 供稿)

辉煌人生,从这里起航

——记《大学生学习方法以及成才之路》主题讲座

43晚,以《大学生学习方法以及成才之路》为主题的讲座在我校图书馆六楼举行。讲座由甘肃省政协常委、兰大古籍研究所所长吴景山教授主讲。

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学习的目的及人生观的确立,人格魅力的塑造,智力开发,社会实践的作用,兴趣的培养与坚忍不拔的精神的锻造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在成长、成才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教授的讲座,语言风趣,内容充实,为同学们如何规划四年大学生活提出了良好的思路和借鉴意见。

(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陈鑫 崔文滋 供稿)

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记法学院团学干部华陵山扫墓活动

45,法学院团总支组织了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团总支田玉芳老师带领三十多位团学干部,于当日清晨800驱车前往华陵山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我们在高大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悼念仪式。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后,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举起右手在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接着,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参观了纪念碑和革命烈士纪念馆,一系列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资料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将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材。

(法学院团总支 供稿)

张扬自我 展现魅力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六届“魅力工商”英语演讲赛

48,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魅力工商”英语演讲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术厅隆重举行。工商管理学院董原院长、刘艳老师、安刚强老师和专职辅导员王小雷等观看了比赛。演讲赛的评委由三位外籍教师担任。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流利的英语口语表演博得场下阵阵掌声,整个演讲赛场充满了激情。比赛评出了冠军、亚军、季军、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口语奖。演讲赛不仅锻炼了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而且增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

(团委宣传部 邓军保 黄晓东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