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7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7>>正文
团学工作2007年第14期
2014-11-27 10:05 lzcc 

团学工作

14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七年七月二十二日


【本期导读】

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之二】

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编者按:在学校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梁亚民在讲话中对全校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了使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师生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贯彻落实梁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地完成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将梁书记的讲话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 梁亚民

各位老师、同学们:

在喜庆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10周年的日子里,也迎来了我校一年一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兰州商学院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我代表校党委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发起的一项服务社会、锻炼才干、增长知识的有益活动。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这是古往今来许多人成就一番事业的经验总结。十年的历程证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当代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有效载体,成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西部大开发的伟业中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光荣使命。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积极走出象牙塔,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通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响应时代的召唤,切身了解国情,了解西部的过去和现状,认识到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对推进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深远历史和现实意义,认真体味只有社会主义、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使资源富饶的西部,尤其是西部农村在发展的舞台上展现新貌的真谛,深深感悟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坚定我们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积极为祖国西部的腾飞而努力奋斗。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服务社会促和谐。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准确把握世界发展趋势、认真总结我国发展经验、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天的你们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也是将来建设国家的生力军,应当从现在起,着眼国家的需要,适应时代的发展,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将来担负重任做好准备。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要勇敢地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征程中宣传科学发展观、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点多面广,内容丰富。希望参加实践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克服困难,踏实认真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期目标。我再提几点具体要求:

1、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广博见闻,增长才干,进一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力宣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刻领悟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要努力了解国情,认识省情,体味民情,切身体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的迫切性和必要性。

2、大家在实践中要起到模范表率作用,体现兰州商学院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崭新风貌。

3、在实践中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我校专业特色,深化所学专业知识,努力做好“三下乡”活动中为基层提供文化宣传、信息服务、普法宣教、疾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在实践中提高我们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

4、在实践中,指导教师要认真负责,严格管理。广大同学要有安全意识,注意自我保护,要遵守实践纪律,服从老师安排。

5、要把实践活动与选题调查研究相结合,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争取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实践活动结束时要认真做好实践成果与经验的总结交流工作,切实保证实践活动卓有实效。

同学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在社会实践中建立的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思想观念的变化在我们心里产生的影响将是长期的。希望大家在不同领域的社会实践中能够有更多的收获,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毕业后自觉地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干、体现价值,取得成就、做出贡献。

最后,祝愿同学们一路顺利,并取得优异成绩!

(校团委办公室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