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7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7>>正文
团学工作2007年第8期
2014-11-27 10:05 liufuguo 

团学工作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七年五月二十二日

 


【本期导读】

   近期学术活动掠影

   我校第十届校园文明展落下帷幕

   爱拼才会赢

——记我校第三届“十佳学生干部”颁奖晚会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甘肃省万名禁毒宣传员“爱心传递——六进”活动动员大会

   财政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舞蹈大赛

   通往世界的财富

——记我校财金研究会世界货币展

 

 近期学术活动掠影

·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思想状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524日晚730,大学生就业促进协会举办的“大学生就业危机与转机”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围绕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展开阐述,其中不乏许多经验之谈,他鼓励同学们要把就业危机看成一种转机,要保持自信,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准确定位,为选择全新的生活打造良好的心理基础。

·  521日下午,由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克里·教授主讲的“美国文化与解析美国梦”讲座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克里·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多年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从21世纪的和平发展与中华文化的复兴、中国改革发展的成就、美国现状的剖析、科学与信仰四个方面阐述了东、西方文化和意识形态存在的差异,以及由此带来相互摩擦、相互渗透。讲座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欧美美国文化的了解,也增强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  521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因特教育国际工厂认证培训基地协办的“因特教育”学术讲座在学术厅三楼举行。讲座中,主讲老师对photoshopflashindesign等软件的应用方法和动画片的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Adobe微软甘肃授权代表、苹果认证工程师宣正阳介绍了因特网教育的前沿知识和发展前景。此次讲座使学习相关专业的学生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在该专业向更深的层次发展。

·   525日下午,由甘肃敦煌研究院王祥伟教授主讲的敦煌石窟系列讲座如期举行。王教授详细讲述了敦煌莫高窟的内、外部结构,介绍了敦煌学的形成、发展现状和研究价值。讲座过程中还展示了敦煌石窟精彩的壁画和塑像图片,让同学们体会了敦煌石窟艺术的巨大魅力。

· 52628日,燕园考研辅导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进行为期三天的考研指导讲座。指导的主要科目有:数学、英语、政治。主讲人均系北京名牌大学的考研辅导专家。专家们对考试中的命题思路和命题方向作了推断,并教给同学们许多轻松学习的窍门,使他们受到很多新的启迪,对考研增强了信心,有利于科学备考。511日晚北京海文教育集团在电算中心阶梯教室也举办了考研指导讲座。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博士导师生梁伟伟主讲。他提醒同学们在考前应收集一些相关信息,如:报考学校连续三年来的报名、招生、复试情况,了解考试科目和考试形势、合理购买参考用书,报考专业研究生的就业前景如何。除此之外,老师还讲解了怎样制定英语和政治的复习计划及应试策略,并推荐了几个考研网站供大家查阅资料、参考学习。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供稿)

我校第十届校园文明展落下帷幕

5128,我校第十届校园文明展颁奖晚会在原计划学校礼堂隆重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梦涛,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帅、李景怡,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昕,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参加了晚会并颁奖。晚会中,各二级学院选送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期间,穿插了各种奖项的颁奖仪式。 

此次文明展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化了校园文明建设,繁荣了校园文化。同时,活动对文明学风、校风的形成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校团委宣传部  供稿)

爱拼才会赢

——记我校第三届“十佳学生干部”颁奖晚会

520700,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届“十佳学生干部”颁奖晚会在我校学术厅三楼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景怡,校学生会主席李巍出席了晚会,前两届校园“十佳学生干部”的部分代表也参加了晚会。本届评出的“十佳学生干部”是:王小军、薛林木、何启法、李志强、朱佩佩、孙永刚、曾彦萍、王玮、邢玉彪。他们是新一届的学生干部楷模。此次评选活动总结了我校学生工作经验,表彰了热心为同学服务、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学生干部,通过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以及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组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为今后我校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校团委宣传部  供稿)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甘肃省万名禁毒宣传员“爱心传递——六进”活动动员大会

519日上午9点,我校财政金融学院、商务传媒学院以及团委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0名同学在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帅和财政金融学院团总支马茹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北民族大学参加了甘肃省万名禁毒宣传员“爱心传递——六进” (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单位、进场所)活动动员大会。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罗笑虎出席了动员大会。团省委书记王永前及相关单位的领导也出席了动员大会。团省委副书记王春丁主持动员大会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宣传员代表,在兰高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代表,兰州市、区禁毒办人员及乡镇、街道、社区禁毒专干共约6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张余胜在讲话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要加强对六进活动的工作指导,确保六进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团组织要积极组织、引导大学生在参与禁毒活动的大舞台上锻炼成长,贡献力量,为构建和谐甘肃、平安甘肃作出新贡献!

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陈绪富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西北民族大学语言文化传播学院2004级文学班金紫鹏同学代表万名禁毒宣传员在发言时表态:一定要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禁毒斗争。做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好青年;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法制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构筑抵御毒品侵害的强大思想防线;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发扬当代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精神,走进校园、社区、家庭、农村、单位、场所,当好禁毒宣传员,让青春之光在投身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异彩!

         (校团委办公室  供稿)

财政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舞蹈大赛

519,由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分会举办的财金学院第四届舞蹈大赛在原计划学校礼堂举行。出席比赛的学院领导有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宝麟,院长孟钊兰,副院长常向东,党总支秘书李海科。

本届比赛共有16支舞蹈参赛,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参赛舞蹈种类丰富、风格迥异,既有动感劲爆的街舞,亦有富含地域特色的印度舞、民族舞,他们用动感的舞姿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舒畅的视觉盛宴。最终,06级金融2班的《敦煌韵》与05级金融1班的《踏歌》获并列第一;06级金融2班的《激情爵士》与06级金融3班的《节日快乐》获得第二名;05级金融3班的《美丽情人》、05级金融1班的《honey》、06级金融3班的《阿里郎》获得第三名。 

通过健康向上、清新高雅的舞蹈大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展现大学生自我风采,让他们秀出自我,跳出健康。孟院长高度赞扬说,舞蹈大赛是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举办大赛可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己的舞台,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校团委宣传部  供稿)

通往世界的财富

——记我校财金研究会世界货币展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专业知识,我校大学生财金研究学会于5月初在我校喷泉广场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世界货币展”活动。

财金研究学会为此次展览作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收集了大量样式各异的各国货币和相关的参考文献,制作成精美的宣传板。展出的货币包罗万象,对世界上比较著名的货币都作了重点介绍,展览图文并茂,让观者较为详细的了解此种货币所属的国家和年代,以及这种货币的艺术性和学术研究价值,使同学们对货币发展历史有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展览规模宏大、展品丰富。这在我校的展览活动中尚属首次,在其他高校中也是凤毛麟角。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和老师驻足观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校团委宣传部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