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8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8>>正文
团学工作2008年第7期
2014-11-27 10:05 zhangxw 
 

团学工作

  

第  7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六日

 


【本期导读】

 

        喜报

        我校2008年“三好杯”女子排球赛落下帷幕

        我校2008年“三好杯”男子篮球赛圆满结束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喜报】

校团委荣获“2007年度甘肃省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组织奖”

07级金融工程班团支部荣获“2007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

 

我校5个团组织受到共青团甘肃省委表彰

 

根据《关于命名表彰2007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标兵”、“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甘肃省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组织奖”的决定》(甘团发〔200810号)文件精神,我校5个团组织受到共青团甘肃省委表彰。

其中,金融学院07级金融工程班团支部被评为“2007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标兵”;会计学院团总支、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被评为“2007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外语学院2006级商务英语3班团支部被评为“2007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校团委被评为“2007年度甘肃省创建五四红旗团委活动组织奖”。

 

校团委喜获“2007年度甘肃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

——三项创新项目分获组织建设、青农工作和权益工作创新奖

 

根据《关于授予共青团武威市委等团组织“2007年度甘肃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的决定》(甘团发〔200811号)文件精神,校团委被评为“2007年度甘肃省共青团工作创新奖”,三项创新项目分别获得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奖、青农工作创新奖和权益工作创新奖。

其中,会计学院团总支的《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活跃团的基层组织——开展“团支部建设年”活动》被评为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奖;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的《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农业科技传播,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被评为青农工作创新奖;法学院团总支的《青年法律互助计划》被评为权益工作创新奖。

校团委号召全校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我校团学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校团委办公室  供稿)

 

我校2008年“三好杯”女子排球赛落下帷幕

经紧张有序的初赛和复赛,321中午,“三好杯”女子排球决赛在学校体育场火热开赛。进入决赛的四支代表队分别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法学院。

比赛一开始,各队的目标就很明确,工商管理学院和法学院争夺三四名,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争夺冠亚军。队员们信心十足,奋力备战,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经过比拼,工商管理学院战胜法学院获得第三名,法学院名列第四。

在关键的冠军争夺赛中,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的队员们更是团结一致,奋力激战。金融学院先以2:0领先,随后会计学院不甘示弱,扳回一局,将比分变为2:1,金融学院的队员及时调整,领先对手拿下关键一局,以3:1的比分喜获冠军,会计学院位居亚军。

(校团委宣传部  王馨婧  供稿)

 

我校2008年“三好杯”男子篮球赛圆满结束

321日中午,“三好杯”篮球赛在学校体育场展开了最后的角逐。进入此次决赛的有商务传媒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以及经贸学院。

会计学院代表队的队员主要以防卫为主,全方位地进行防守,不放过任何一个拦截对方队员的机会,可谓疏而不漏。商务传媒学院代表队的队员则以攻为主,气势咄咄逼人,在进行激烈攻势的同时对防守也丝毫不懈怠,充分调动决赛场上每一个队员,全体成员积极配合,主动争取,一度将决赛气氛推向高潮。

最有看点的是法学院代表队,所有队员都发挥出色,全队配合默契,在掀起疯狂的攻势以及与之相辅相成的防守后,篮球一个接一个入篮,赢得拉拉队的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院不负众望,技压群雄,勇摘桂冠。商务传媒学院夺得第二,会计学院占得季军席位,经贸学院名列第四。

(校团委宣传部  许倩  供稿)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323,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20多名学生赴华陵山烈士陵园进行扫墓。

10点左右,全体人员在人民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3分钟以示对先烈们的崇敬和悼念。学生代表敬献花圈后,20多名学生绕纪念碑默悼一圈向革命烈士们敬献了鲜花。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烈士陵园,瞻仰为国捐躯的先烈。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它进一步加深了我们的爱国情结,在和平年代仍要牢记英雄,他们不怕苦难、大无畏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刻苦学习,日后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