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8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8>>正文
团学工作2008年第5期
2014-11-27 10:05 zhangxw 
 

团学工作

  

第  5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日

 


【本期导读】

 

        校团委召开“三·八”女学生代表座谈会

        法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寻求发展与环保的平衡点  获取经济与生态的双效益

——经贸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审计前途  无限光明

——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环环相扣  扣人心弦

——法学院开展“模拟审判”活动

 

 

 

学校召开女同学代表座谈会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团委于3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校女同学代表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帅、李景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昕、校学生会专职秘书长张雪玮等老师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4名女同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女同学如何更好的成才、如何拓展自身素质及如何在学校即将迎来的教学评估中发挥更大作用等话题而展开。

刘书记首先代表校团委、校学生会向参加座谈会的女同学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校女同学表示节日的慰问。他指出,我校女同学的比例总体上偏高于男同学,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上女同学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努力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女同学应树立远大理想,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自己,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培养多种兴趣爱好,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力求使自己健康成长。

李书记指出,我校正处于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女同学应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关心学校,爱护学校,带动学校整体气氛,以此促进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座谈会上,来自会计学院05级审计(2)班的张婧同学首先发言。她说,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作为女生,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爱惜自己,充实自己,漂漂亮亮度过每一天。商务传媒学院06级新闻(2)班的张聪聪同学表示,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过妇女节,以前总把自己当作小孩,但仔细想想,自己已经满十八岁了,从某种意义上讲,已经步入妇女的行列,所以应该更加成熟起来,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在随后的发言中,女同学代表就如何看待男女平等、如何与室友相处融洽以及如何在求职过程中凸显优势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听完同学们发言后,李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小结,她强调,作为学生,特别是女同学,应该学会理性地思考问题,拓宽自我眼界,展现自我能力。希望各位女生在大学生活中以学习为重,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赢得他人的尊重。

(校团委办公室、校学生会生活部  供稿)

 

法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36日,春光明媚,兰州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拉开了帷幕。

在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校团委的安排下,法学院团总支组织了15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位于和平镇的甘肃省女子劳教所,进行帮扶活动。团省委副书记丁巨胜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甘肃省女子劳教所,并向少教部学员送去了慰问。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和女子劳教所的学员一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晚会中志愿者表演的小品《父亲》让在场的人潸然泪下。甘肃卫视《法制在线》、新华社甘肃分社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它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让我们懂得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法学院团总支  供稿)

 

寻求发展与环保的平衡点  获取经济与生态的双效益

——经贸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319日,经贸学院团总支邀请经济学博士、区域经济学硕士生导师高云虹副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生态环境问题研究”的学术讲座。

高教授运用大量有说服力的资料、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生态环境的现状及隐忧,强调城市化造成了土地资源的大量减少、生态系统的破坏、人体健康的损害、建筑物的丘陵状以及地面下降,同时也不可避免地造成了水污染、空气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以及土地污染。要改变此种现状,需重新解读城市及城市化,城市的本质在于它是人类文明的载体,也是生态文明的载体;城市化是城乡文明相互碰撞、相互融合以及乡村文明向现代文明转化的过程。在这一前提下,我们应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采取科学合理的方针政策应对城市化进程中的生态环境问题。

(经贸学院团总支  供稿)

 

审计前途  无限光明

——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讲座

319日,会计学院邀请杨肃昌教授为05级审计专业的同学们做了有关内部审计的专题学术讲座。

杨教授阐明了他本次讲座的思路和目的,鼓励同学们作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关于内部审计与企业管理的“十大质疑理论”,并对此作了一一说明。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关于审计的时政要务,丰富了同学们的思路和眼界,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明确的目标和侧重点。

(会计学院团总支  供稿)

 

环环相扣  扣人心弦

——法学院开展“模拟审判”活动

法学院“模拟审判”之“辛普森杀妻案” 于318日晚在图书馆三楼模拟法庭举行。

“模拟审判”由法学院05级至07级学生精心排演,重现了20世纪震惊中外的经典案例——梦幻律师团(Dream Team)为美国橄榄球巨星辛普森杀妻案无罪辩护的全过程。

审判环环紧扣,紧张有序,严谨紧密的逻辑推理,蛛丝马迹的证物、证词,淋漓尽致地演绎了控辩双方唇枪舌战的激烈气氛。最终,审判结果验证了法律的公平,罪恶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同学们充分领略了法律的严谨,感受到了情与法的激烈碰撞。

(法学院团总支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