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共文件 | 学生会文件 | 学生干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学生会>>组织机构>>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校学生会实践部

2018年09月09日 08:20 校学生会 点击:[]

实践部

实践部作为学生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专门部门,其主要工作是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协调学生会各项工作。实践部仍应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宗旨,与其他部门友好合作,听从校学生会的组织安排。实践部会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能力。在各种活动中,让本部门干事共同参与和组织,着重培养和加强他们的合作意识以及积极配合学校分配的各项活动,加强各部的交流与合作,调动部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实践部下设文化行者队、支教队、志愿者服务队,三个队伍会定期开展公益活动。

1、文化行者团队以文化保护为中心,致力于保护各类文化遗产;开展促进文化多样性和文化遗产青少年教育工作的大学生公益活动,旨在搭建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文化多样性保护工作的互动平台,鼓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通过田野调查、校园活动、社会实践、教育推广、公益服务等形式投身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寻找文化传承人。

2、支教队是以夏令营模式为主的团队。支教是指一项支援落后地区乡镇中小学校的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通过支教活动能够对支教学校的学生教育带去帮助,让中小学生通过大学生了解到更多的信息,带去一份光明,一份希望。对参与支教的大学生来说,能够有一个充实、难忘的人生经历,使大学生能够在支教的过程中释放和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将爱传承,是一种心灵的陶冶。拉动大学生公益事业的发展。牵着你们的手走向明天,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能做好,我们会尽力。

3、志愿者服务队以组织助残、敬老和环保的公益活动为主,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用自己微弱的光,照亮社会;让每个人在阳光和爱的海洋中徜徉。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个人化、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对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部门特色活动

1、实践部举办了第三期干事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和部长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实践部的部长作为培训师,干事作为助理进行协助工作。旨在通过多种多样有趣的游戏活动,增进了学生会之间的感情

2、实践部协同校学生会其他部门,承办“泛舟书海,品味古韵”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中华诗词大会。旨在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提高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感受能力与鉴赏能力。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校学生会外联部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  邮政编码:730101
网站维护: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