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青年志愿者协会>>正文
烟渺渺兮心肺寒,尼古丁一进兮不复还
2019-05-31 14:42   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创建无烟校园倡议书

 

亲爱的兰财青年们:

 

大家好!时值世界无烟日,小青提倡无烟行动,你我在行动。

 

烟草危害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烟草可以导致多种疾病,常见的香烟中含有醛类、氮化物等有毒物质,这些物质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喉头炎、肺气肿等咳嗽病。控制吸烟、预防疾病已成为社会的共识;学校控烟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全校性的禁烟活动,建设无烟校园,是安全文明学校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校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的具体行动。

 

 

 

   其次,学校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摇篮,“青少年兴则国兴,青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同学们拥有健康的体魄,风华正茂的天之骄子不应成为烟草的奴隶,为此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摒弃吸烟这种不文明行为! 

 

 

 

一、从我做起,自觉远离香烟,营造无烟校园环境。请勿在宿舍、教室、卫生间、餐厅、操场等校园公众场所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二、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坚决不接受敬烟,提倡互不敬烟。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坦然拒绝别人的敬烟。  

 

三、积极参与禁烟宣传。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让更多的人远离香烟。  

 

四、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无烟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学校是文明建设的窗口,大学生是文明精神的传播者,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托,承载着民族振兴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为自己的未来,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的和谐校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时刻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时代号召,从校园无烟行动开始,使教室、寝室、食堂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努力营造一个清新美好的校园环境,维护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无烟校园,争做新时代文明的“兰财好青年”!  

 

                                         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你的手温暖了她的心 ——记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甘肃...[详细]
以爱为名,为‘艾’而行——记我校青年者愿者协会...[详细]
阳春三月绿装着,青协宝宝赴小学。三尺讲台粉笔握...[详细]
在忙碌的一天后,好多人会选择去操场跑步,听着喜...[详细]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