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4-30 10:30   校团委

 

 

 

 

我校团学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430日上午10:30,兰州财经大学组织全校专职团干部、团学干部、青年团员在15个会场共1300余名集体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其余无课学生以各种形式收看了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中国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六点希望和寄语,并指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校团委书记赵展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共青团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关注青年、服务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导,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团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理解五四精神,建立正确的世界观,将时代精神转化为人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了解当代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场的校团委老师、分团委书记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努力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团员青年们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时代所托,以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践行伟大中国梦。  

 

校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李玲琰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志存高远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严格规范自我,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  

 

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黄兴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有热爱祖国的赤城,还要进一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以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时代的进步,能够在将来步入社会,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教学部2017级团支部书记赵转转说:“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认真学习文化课,做好团支部工作,将来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商务传媒学院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严炬生说:在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传承的不仅是要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汲取道德滋养,提高政治觉悟和道德修为,更要做到这六点要求。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最绚丽的光彩。  

 

2017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班蒋经纬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唱响“永远跟党走”的红色主旋律,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时代紧迫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商务传媒学院2017级广告班应锦军说:当代青年出生在幸福的,安定的环境中,祖国和人民对我们关怀备至,同样对我们充满希望。我们要乐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学有所成,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更好地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和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先锋,我们是人民的希望。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