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2021年度专职辅导员工作培训圆满结束
2021-12-10 19:45   校团委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辅导员职业精神、增强职业意识、提升职业能力,我校在前期组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新进辅导员工作职责培训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的基础上,12月6日至8日,组织开展了专职辅导员2021年度集中工作培训。校党委书记贾宁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在结业典礼上,贾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周年,领学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与学员进行交流和探讨。贾宁指出,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牢记心间,充分认识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贾宁强调辅导员要把握角色定位,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要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要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者;要胸怀真情奉献爱心,做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做爱的传递者。贾宁要求辅导员要找准差距不足,着力提高工作素质和能力。要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增进教育态度的亲和力、提升思政话语的引领力、强化解决问题的践行力、加深理论专题的研究力、开拓工作思维的创新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把好培养方向;二是学技能,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勤钻研,练好看家本领。要将辅导员工作当作终身职业发展,做研究型、创新型的辅导员。

培训活动邀请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来鑫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文玉、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秀珍、甘肃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E海领航”主持人、甘肃农业大学辅导员刘博分别以“高校辅导员工作和突发应急事件预防处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的探索与思考”、“初心和使命视角下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路径”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培训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工作实务开展了各科室业务培训。来自14个学院的一线专职辅导员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资助育人、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创新创业、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从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和规划进行了述职交流。

全校100余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增进了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有效提升了辅导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

(撰稿 丁岚/摄影 张雪莹、思政工作部/审核 李景怡/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