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我们正青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五四颁奖典礼
2022-05-24 15:15   校团委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属于青年。

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表彰2021年度在学校各项团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5月24日下午,“我们正青春”兰州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度五四颁奖典礼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贾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必达、李万红、王伟利,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静出席颁奖典礼。机关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各学院班子成员、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获奖师生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贾宁在典礼上寄语。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全校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展现出最美的奋斗姿态。他勉励同学们,要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跟党走;要循梦而行,不负韶华绽青春;要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向未来,共同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绘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蔡文浩在典礼上致辞。他指出,2021年兰财学子用奋斗定义青春、用奔跑致敬时代,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兰财学子的青春风采,为学校各项事业注入了青春动能。他鼓励全体兰财学子要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校准自身成长的方向,成长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好样子。

典礼上,与会领导分别为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三等奖团队、2021年全省“两红两优”“扬帆计划”优秀实习生、2021年度学校“优秀团务工作者”“五四红旗分团委”“五四红旗学生分会”“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工作者”“魅力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最美逆行者”“优秀学生社团”等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

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三等奖获奖团队、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学1班团支部、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实验班韩茜雯、最美逆行者盖一凡、张婷、彭博等集体及个人作了分享及交流。

典礼上,全体教师团干部演唱了歌曲《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校团委组织部、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学生社团的同学们表演了话剧《五四风雷 新青年》、歌曲《人世间》《致吾辈》、朗诵《我们正青春》,展现了兰财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风采。

典礼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

百年芳华,青春万岁。“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全体兰财青年,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 贾晓旸/摄影 张雪莹/审核 刘政/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