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部门简介>>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2021-10-18 16:46   大学生艺术团

N0.1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大学生艺术团隶属于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大学生艺术团是由热爱艺术的同学共同组成的专业园文化艺术团体。团体内部集表演、创作、策划、培训为一体,是目前我校艺术水平最高、最具权威代表性的一支艺术团体,同时也是一支活跃于校级、省级艺术舞台上的主力军。

大学生艺术团承担学校重大演出、比赛、文化交流和推广高雅艺术的任务,多次承办每学年初和学年末的迎新生文艺晚会、送毕业生晚会并推送大量优质节目。除此之外,我们以主持人大赛、舞蹈大赛、话剧大赛、器乐大赛和蒙面歌王大赛五大比赛组成线性活动贯穿于白常校园文化活动当中。

N0.2大学生艺术团部门简介

 

大学生艺术团内设器乐电声部、舞蹈部、主持朗诵部、话剧部、合唱部、礼仪模特部、声乐部组织策划中心8个部门。职能贯穿器乐演奏、舞蹈、主持话剧表演、合唱礼仪、独唱、组织协作。近年来各部门蓬勃发展,在日常的训练中不断提升能力与水平,也为大艺团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

  • 主持朗诵部

大学生艺术团主持朗诵部是一个为兰州财经大学举办大型活动时提供主持人的队伍,负责在例如迎新晚会、送毕晚会等活动中完成主持工作,做好活动的“门面”担当,在与活动组织者的配合之中,协调好主持方案以及串词,使活动顺利举行。它是我校成立时间最久的校级主持朗诵部门,十五年来,主持朗诵部主办的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已为兰财选拔出数百位优秀的主持人,这里拥有全校最好的主持机会和最专业的指导。

主持朗诵部目的:培养优秀的主持人,塑造学生良好的声音形象———言之美,提升人文艺术修养,凝练一颗对主持朗诵热爱的心。

  • 合唱部

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是由来自各个不同学院的热爱合唱艺术的同学组成的一个温暖的大集体,受校团委管理和指导,配备专业教师进行严格规范的合唱训练,曲目涵盖中外民族、艺术及通俗歌曲等经典合唱作品,和声丰富,旋律优美,风格各异,是活跃在校园内的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和丰富表现力的学生艺术团体。近年来,合唱团已成长为一个能够演

绎不同风格曲目并多次获得省级奖项的高水平合唱团。

  • 舞蹈部 

  •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是极具艺术色彩、氛围浓厚的团队。为热爱舞蹈艺术的同学构建展现个人魅力的舞台。舞蹈部主要负责学校及艺术团舞蹈类节目的策划、排练和演出,总体策划舞蹈部日常排练和节目策划,代表学校对外演出并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团内活动。 舞蹈部有专业的训练指导和优秀的团队基础。舞蹈部有柔美的古典,热情的爵士,优雅的拉丁酷炫的hiphop,舞蹈部是一个集聚多种舞蹈风格为一体的优质团队。

  •  声乐部

声乐部是兰州财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门,声乐部以弘扬先进文化为宗旨,以繁荣校园文化、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为莘莘学子提供广阔的艺术空间以及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通过在全校范围招募具有声乐天赋的学生,选拔优秀的声乐人才进入部门并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和培训。成员多次参加校内外的歌唱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作为校级学生组织声乐部不断汲取优秀的声乐人才,着重培养和提高同学们对声乐的认识,歌唱技巧以及舞台表现力,扩充校艺术团整体实力。

  • 器乐电声部

大学生艺术团器乐电声部主要通过掌握中西方乐器的精髓研究和探讨各种乐器的演奏技法和音乐风格,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开阔视野强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东方与西方相结合,高雅与通俗相结合。

器乐电声部是大学生艺术团的重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大型活动的器乐演奏,在各类大型活动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器乐是以乐器为物质基础,借助乐器的性能特征,结合演奏技巧的应用,所表现一定情绪与意境的音乐作品。部门支持成员参加校内外各种大、中、小型活动和比赛,通过参加各类活动和比赛,使成员得到更好的锻炼机会。器乐部目前以钢琴、吉他、古筝、笛、与二胡等器乐为主,并不断汲取其他器乐的加入,汇集了中西乐器,表演使古典与现代的交融,为舞台艺术增添了新的活力。

  • 话剧部

大艺团话剧部主要目的是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校园的乐趣。话剧部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各种话剧,小品。话剧部会定期举办活动,开例会,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意见踊跃的发表。在话剧部同学们可以取长补短,互相学习。话剧部会组织同学们玩益智的、幽默的、有助于同学们团结的活动,充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大艺团话剧部本着“热爱话剧,走进话剧,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宗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同学们优秀的心理素质和锻炼他们的组织与人际交往能力为目标,并从中发现与培养编导、表演和组织方面人才。话剧部在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基础上,由指导老师进行指导,社团负责人进行审核,以后不断推出精彩创新的戏剧节目,其中主要有话剧、相声、小品等等。

  • 礼仪模特部

礼仪部是大学生艺术团展现形象的部门,首先礼仪人员的言谈举止完全能够一定程度反映出我们学校学生的素质修养,其次这也是表达我们的尊重与友好的方式,从而使得彼此之间少了距离感。

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部,主要负责协助顺利开展活动,将为学校和各个学院的许多重大会议和活动提供礼仪服务。例如学院的迎新晚会、送毕晚会、颁奖晚会等这样一些大型活动提供接待服务,颁奖递送等。

训练内容1风度和仪表的理论训练--主要包括气质、谈吐和外表、衣着、化妆及举止等方面的训练。2日常礼节的理论训练--主要包括常用礼节、方位礼节、介绍与馈赠等方面的技巧训练。3专项礼仪训练--包括会议礼仪、典礼仪式聚会礼仪等方面的训练。从而调动学生知礼、学礼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对礼仪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能够让参加我部的人对于礼仪有更加明晰的认识,升华自身的素质修养,即便是在今后的待人接物中也能进退得当赢得他人的尊重与信赖。

  • 组织策划中心

组织策划中心是大艺团坚实的后盾,在这个部门同学们可以学习PSPR,新媒体运营,公众号运营等硬核技术并负责兰州财经大学校内大型文艺晚会的组织策划,负责策剂校内的活动形术、地点、时间安排等。同学们着手设计整个活动过程(包括活动流程、所需物品,财务预算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策划工作,并形成方案交给负责人审阅。

大学生艺术团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宗旨,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坚持弘扬时代主旋律,坚持对高压音乐的追求和不同艺术门类的探索,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艺术修养。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