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部门简介>>正文
第二课堂中心简介
2021-10-18 17:03   第二课堂中心

校团委第二课堂中心负责全校学生的第二课堂学时和澜彩青年公众号的运营。第一课堂指的是在教室学习的过程,区别于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指的是各种课外活动。为加强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着紧跟当代要求、加强学生课外拓展、监督活动进行,我校在校团委设立了第二课堂中心。确保活动有质量的进行,对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积极作用。




 

第二课堂是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下的九大部门之一,负责全校学生的第二课堂学时获取。第二课堂中心下设运营管理中心、信息留中心、志愿者服务中心三个部门。

第二课堂中心现有主任三名,部长八名,干事若干。其工作内容如下:

  1. 负责全校的活动审核与监督,保证同学们有高质量的第二课堂活动。

  2. 负责全校学生的学时发放,包括学时认定表的签字以及留存、学时后台导入。

  3. 学生信息的录入,保证每位同学都可以正常参加第二课堂活动。

  4. 负责各项荣誉及证书的审核。

  5. 负责第二课堂的正常运营与及时更新。

    信息留存中心简介

    信息留存中心,负责全校学时认定表的签字、盖章,以及学时认定表的留存;收集纸质版签到表,并审核其真实性以及其留存。

    运营管理中心简介

       运营管理中心,负责第二课堂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以及官网正常的管理,确保第二课堂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的有序运营以及正常运行;根据当前需要,及时更新第二课堂相关内容。

    志愿者服务中心简介

    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审核各项荣誉以及证书申报的审核,为荣誉或证书的持有者加上对应的第二课堂学时;收集学时认定表并交由负责人签字,再返回给相关人员。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