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部门简介>>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简介
2021-10-18 17:21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

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和甘肃省学生联合会双重指导下的全校学生群众性组织。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坚持从严治会,落实《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践行学生会宗旨,强化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广大同学的表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台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术创新中心

学术创新中心负责策划举办我校各大学术赛事。我们重视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在踏入新时代、新征程的今天,学术创新中心更加强调“创新”的力量,进一步调动学生参与学术类课题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带来别样的学习体验。

特色活动:

中华诗词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华语世界杯”辩论赛

文体实践中心

文体实践中心是统筹策划学校各大式体类活动的主管部门。特色新颖的校园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的综合发展提供平台和保障。我们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我校文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不懈努力。

特色活动:

“新生杯” 排球、篮球比赛

“飞翔鸟”舞蹈大赛

乒乓球大赛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综合管理中心

综合管理中心遵循“从严治会”的理念,负责学生会内部的组织和管理,肩负着人员协调及内部制度建设的任务,同时还负责学生会所有的物品管理以及学生会的日常文件整合等事务,与学生会其他各中心紧密联系,在校学生会中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特色活动:

“五四红旗分会”评选

学生代表大会

外联交流中心

外联交流中心不仅负责对外联系,加强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交流,还负责组织策划校内各种大型比维赛与讲座,加强学生会与各个学院、协会的交流合作,院校互通。中心搭建校企合作渠道,为学生提供向外展示的平仓,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

特色活动:“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演讲比赛

“传承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诵读比赛

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维权服务中心

权益服务中心是学校与学子交流的重要窗口,解决同学们在校内遇到的各类生活问题,坚决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提高自我维权意识,我们坚持“权心为你,益直为你”的宗旨,努力将学生会建设成为亲近同学,服务同学让同学满意的维权组织。

特色活动:

权益问卷调查总结会

3.12权益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