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举办“岁月无虞来日可期”征文比赛暨第72期《足音》征稿活动
2020-04-13 17:05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20〕5号

说明:http://tw.lzufe.edu.cn/_mediafile/cs/2017/02/19/2bt0uak8o1.png

 

关于举办岁月无虞来日可期征文比赛暨第72期《足音》征稿活动

 

一、活动背景

《足音》是我校团委的机关刊物,展现了我校特有的校园文化与特色,加强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在我校数十年的办刊历史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足音》见证了兰财的繁荣发展,至今已成功发刊了七十一期。新一期的《足音》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展现兰财学子知难而进的苦干精神、甘于清贫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并在时代发展中记录兰财发展的足迹。

二、活动目的: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宣传阵地建设,拓宽学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举办岁月无虞,来日可期征文比赛暨第72期《足音》征稿活动。

三、活动主题:岁月无虞来日可期

四、征集对象:兰州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含应届毕业生)

五、征集时间:2020413日至2020513

六、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征集的方式进行。参赛者可以通过个人报名和分团委推荐两种方式投稿。

(一)个人报名

参赛者在澜彩青年”APP 上报名“‘岁月无虞,来日可期征文比赛暨第 72期《足音》征稿活动,然后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微信号:LZUFEtw),点击菜单足音征稿——个人投稿,下载《<足音>征稿专用纸(个人报名)》(附件 1),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参赛者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747260020@qq.com1553288261@qq.com即可。

(二)分团委推荐

参赛者在澜彩青年”APP 上报名“‘岁月无虞,来日可期征文比赛暨第 72期《足音》征稿活动,然后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微信号:LZUFEtw),点击菜单足音征稿——分团委推荐,下载《<足音>征稿专用纸(分团委推荐)》(附件 2),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参赛者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本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联系人邮箱(附件 3)即可。各分团委对提交的稿件进行审核并作出审核意见,将审核意见为优秀的稿件以压缩包(.zip)的形式发送至872344272@qq.com。各分团委推荐的优秀稿件数量不得少于 25 份。分团委推荐的稿件不得再以个人报名的形式投稿。

(三)选题范围

1.诗酒年华,泛舟墨上

这些深深浅浅的文字,跨越千年的门槛,跋山涉水而来,叩响我们心的弦索。让我们用古诗词句,同岁月高歌,向历史致敬。

2.心中修篱,自避喧嚣

一定有一首歌,让你单曲循环过;一定有部电影,让你熟悉到记得每句台词。

那些生活中的平淡无奇,都是时光温柔的印记。让我们用音影的声音,遇见另一个自己。

3.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庚子鼠年,华夏一心。祖国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奋战着的身影,我们共同努力,守一方花开;我们共同祈愿: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4.人生海海,旅途漫漫

你和我背着空空的书包,逃出名为日常的监牢,忘了要长大,忘了要变老,忘了时间有脚。

心中的诗和远方,是脚下的万水千山,一路高歌一路向前……      

5.花开半夏,如诗如画

那些记忆力的人是否还陪在你身边?那些过往的匆匆岁月是否还让你念念不忘?笔下的青春或是伤感与遗憾或是希望与遇见,都该被永远怀念。记录青春吧,因为那是后来岁月里最美的一朵花。

6.流年锦瑟,一袭青衫

我们站在历史长河的岸边,看那些被时光淘尽流沙后闪闪发光的才子佳人,他们的故事总是平凡却又不凡。而我们作为时光河流上的观望者,眼中的他们又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用文字留下他们给这个时代的印记。

7.初遇兰财,岁月静好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不过幸好是你,感谢遇见。你好,兰财!

参赛者可以从以上7个选题中选择任意一个撰写作品。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另设置优秀组织奖 3 名,用以表彰在活动组织宣传中工作成效突出的分团委。获奖作品和其他出色的文学作品将刊登在第 72期《足音》中。抄袭、套作的作品将取消评奖资格。若分团委推荐的作品中存在抄袭、套作作品,则取消分团委参评优秀组织奖的资格。

(四)学时认定

本次比赛属于创新创业竞赛与文体类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奖励15学时,二等奖获得者奖励 10 学时,三等奖获得者奖励 8学时,优秀奖获得者奖励 5学时,参赛但未获奖的学生奖励 3 学时。抄袭、套作作品不赋予学时。(如学校“第二课堂”学时管理有所调整,按照最新文件要求给予学时认定。)

七、工作要求与考核说明

(一)工作要求

各分团委应当认真落实参赛组织工作,采用展板、微信、微博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生踊跃参赛,创作出一批思想性与鉴赏性兼具的优秀文学作品。

(二)考核说明

根据《兰州财经大学基层团委考核细则》的要求,本次考核细则如下:各分团委推荐的优秀稿件不得少于 25 篇,每少一篇扣考核分 0.2 分;各分团委在规定时间内推荐优秀稿件,每篇加考核分 0.1 分,刊登一篇加考核分 0.5 分;未按时推荐的学院或稿件不合格、质量差的分团委一次性(抄袭、套作过多)扣考评分 5 分,情节恶劣的将取消参评本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的资格。

联系人:马兰兰 13919243207      

邓明方 13178421084      

龚敏 17834491068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413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