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2019-09-05 21:59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19〕15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各分团委(团总支),校团委各部门;各学生分会,校学生会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甘发[2019]25号)、《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甘团发[2019]10号)和《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兰财大党发[2019]89号)文件要求,结合校团委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抓好贯彻落实。

一、目标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校各分团委、团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意义,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实施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关怀厚爱、殷切希望和指示要求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引导他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兰财,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火热实践中,为青春建功新时代创造更多出彩的机会。

二、工作内容

各学院分团委、团干部要迅速行动,认真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力促知行合一,学用相长。

(一)组织专题学习。各学院分团委要采取专题会议、组织生活会、专家讲授等方式组织团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干部要带头全面学习,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反复学习、逐字逐句琢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团员青年表率。要求每个团支部至少开展1场集中性专题学习活动,每名团员要至少参加1次团支部集体学习活动。

(二)开展培训学习。各学院分团委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类团干培训班,要面向“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青年志愿者、大学生等青年群体,以专题研讨和集中培训为主要形式,对团干部进行培训。要组织团干部走进团支部、走进青年,开展“团干讲团课”活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到每一名团员青年心里去。

(三)丰富形式学习。校团委于9月9日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各学院分团委结合工作实际,依托“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载体,通过宣讲报告、辅导讲座、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学习。

(四)宣传宣讲营气氛。各学院分团委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开设专题专栏、报道团员青年反响、制作文化产品等形式,集中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和解读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拓展对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有效覆盖面,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宣传氛围。

(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充分运用好我省南梁、两当、高台、会宁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红色之旅”等学习体验活动,将红色种子播撒在下一代的心田。

(六)开展青少年志愿帮扶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要以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为抓手,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同时,密切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孩子、孤儿、残障儿童等困难弱势的青少年群体,深入实施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狠抓贯彻落实。各学院分团委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根据各自特色及相关优势,精心组织,作出专题部署,务必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工作,切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广泛宣传,把握正确导向。各分团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正确方向,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QQ等新媒体手段积极进行宣传,不断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传播主流声音。

(三)固化成果,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各分团委积极探索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方法,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努力提升学习宣传多样性、灵活性、实效性。各分团委于9月18日前将阶段性活动总结报校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章)

                         2019年9月5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