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7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7>>正文
团学工作2007年第5期
2014-11-27 10:05 liufuguo 

 

团学工作

   

第  5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本期导读】 

   开启就业之门  引导就业之路

 ——记“就业文化系列之就业信息展活动”

   书的海洋

 ——记高等教育出版社精品教材巡展

   善待地球母亲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寝室风采

 ——记首届“寝室装潢大赛”展

   梦想旋律

 ——记兰州商学院第四届社团文化节闭幕晚会

开启就业之门   引导就业之路

                       ——记“就业文化系列之就业信息展活动”

4 11 ,由兰州商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大学生就业促进协会承办的就业文化系列之就业信息展在我校喷泉广场如期举行。本次展览活动以文字、报刊摘录等方式向广大同学展示了大学生就业的一系列信息。

高校毕业生是人才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人力资源,但随着高校的扩招,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活动向毕业生们较为详细地介绍了2007年就业的方针、制度和基本政策以及毕业生的基层就业优惠政策,让广大学生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就业。本次活动还提供了面试技巧、职业与兴趣、能力等方面的具体信息。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王丹 供稿)

书的海洋

——记高等教育出版社精品教材巡展

4 17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甘青宁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高等教育出版社精品教材巡展在我校喷泉广场隆重举行。

该出版社本着先进教学理念的倡导者、先进教学模式的探险者和先进教学内容的提供者的理念,在我校展出各个学科最新精品教材共计2000余册。巡展工作人员还带来了教材调查表,以便了解高校教师的急需教材。而参观教师则通过填写调查表,可以取得样书。

此次书展拉近了学校、教师与出版社的距离,促进了良好的读书和学习风气的形成,更对学校开展的“五名工程”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余杰兰 供稿)

善待地球母亲

——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4 17 ,由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主办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学校喷泉广场举行。

随着第38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农林经济管理学院以展出环境宣传图片的方式,来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要善待我们的地球母亲。从节约资源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周围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绿茵不在,小鸟无存,面对支离破碎的地球,我们将如何憧憬未来?一张张醒目的真实图片时刻告诫大家:保护环境,迫在眉睫。

此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现在生态环境被破坏后所产生的严重后果。为此我们要时刻约束自己的行为,努力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而完成我们应尽的义务。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陈鑫 崔文滋 供稿)

 

寝室风采

——记首届“寝室装潢大赛”展

4 18 1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首届寝室装潢大赛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

宿舍不仅仅是同学们居住的地方,它更代表一种精神、一种风貌。因此校学生会生活部通过对各个宿舍的检查,仔细评选出文明、整洁的宿舍,通过照片展示出来。此次活动把评选出来的优秀、文明宿舍的照片张贴在宣传板上,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生活风貌。

此次展览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讲文明、讲卫生的大学生,必须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创造出一个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王丹 供稿)

 

梦想旋律

     ——记兰州商学院第四届社团文化节闭幕晚会

4 21 7:00,由校学生会社团部主办的第四届“HAPPY NINETEEN”社团文化节闭幕晚会在计划学校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帅、校学生会主席李巍及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学生社团联合会执行主席或校学生会分管学生社团工作的副主席。

吉他协会的乐队演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与会嘉宾分别致开幕词,晚会的节目由蜗牛族旅游爱好者协会,摄影协会,羽毛球协会,文化促进会,舞工队,敦煌石窟爱好者协会,味味安漫画社,计算机协会,点创协会,社会工作者协会,财经研究协会,莫末文学社,商业促进会联合提供。兰大社团联合会,西北民族大学社团联合会也为晚会送来了精彩的助兴节目。

此次社团文化晚会体现了各个学生社团的团结协作精神,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个学生社团的靓点,极大地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历时半年的学生社团风采站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崔文滋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