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7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7>>正文
团学工作2007年第12期
2014-11-27 10:05 lzcc 

团学工作

12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七年七月八日


【本期导读】

团省委领导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

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作品立项工作圆满结束

团省委领导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摸清并解决就业见习行动中存在的实际问题,74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柳鹏、团省委统战部部长杨永明、学校部副部长闫文娟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调研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王鹏凌就我校此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梁亚民教授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就“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首先对以柳书记为组长的团省委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大学生缺少对国情、对实践、对专业应用性的了解,“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有很强的针对性,适应了当代大学生的需求,它的实施,对提高大学生适应社会、增强动手能力,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对于此项活动的开展,各级团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提供鲜活的实例来现身说法,要找好切入点,把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团省委副书记柳鹏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帮助他们增加职业经历,学习择业就业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团组织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正确理解和认识就业见习行动;二是要努力帮助青年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三是要合理安排见习时间,尽量做到专业对口;四是要实现“基地化”目标,要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的长效机制;五是要狠抓落实,努力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学校就业指导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全校专职团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就大学生就业见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和反馈。

(校团委办公室 供稿)

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竞赛活动作品立项工作圆满结束

20074月开始,至20084月,历时一年,我校将举办兰州商学院第八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根据兰商院发[2007]32号文件精神,各二级学院及时成立了学院一级的竞赛组委会,各团总支(分团委)为基层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在校院两级竞赛组委会的领导和关怀下,经过各级团学组织的宣传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截至526,共收到立项作品150件,为我校此项赛事历届比赛中立项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其中:经贸学院33件、工商管理学院22件、财政金融学院18件、统计学院18件、会计学院18件、商务传媒学院13件、农林经济管理学院11件、信息工程学院10件、艺术学院4件、公共管理学院3件。

经过学校竞赛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校团委)的认真审核,确认这150件作品的申请者资格有效,准予立项。在这150件作品中,哲学社会科学类141件,其中:管理类29件、经济类56件、社会类43件、教育类13件,自然科学类8件,科技发明1件;集体作品41件,个人作品109件;硕士研究生作品25件,本科生作品125件。

(校团委科技实践部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