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7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7>>正文
团学工作2007年第10期
2014-11-27 10:05 lzcc 

团学工作

10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七年七月三十日


【本期导读】

天道酬智 厚积薄发

——记兰州商学院“大学生成长与成才”座谈会

恰同学少年,志在四方

——记公共管理学院2007届毕业典礼

认真寻求快乐的能力,扬领袖素质

——记第一届领袖素质训练营

[近期学术科技活动简讯]

天道酬智 厚积薄发

——记兰州商学院“大学生成长与成才”座谈会

530730,由校团委组织的“大学生成长与成才”座谈会在我校图书馆六楼小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第十一届“全国五四奖章”获得者陈芳平教授及第十一届“甘肃省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培栋副教授。校团委书记王鹏凌、副书记李景怡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王鹏凌主持。全国五四奖章获得者陈芳平老师从创富理念、发展平台、成长路径三方面向大家畅谈了自身的成功经验,并指出,在现今知识经济时代的浪潮中,知识就是资本,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就能够创造价值。在发展平台方面,老师建议大家将特长与专业相结合,选择有延伸度的平台。另外,他还提醒我们成长路径因人而异,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甘肃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培栋老师就个人经历向我们讲解自己所获得的一些宝贵经验。在座谈中,他将社会比作市场,而市场对各种各样的人才都有需求,关键是怎样定位自己。两位老师一致建议我们大家要保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优良作风。此外,他们还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详加分析,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崔文滋)

恰同学少年,志在四方

——记兰州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2007届毕业典礼

65,公共管理学院2007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六楼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梁亚民、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文、校团委书记王鹏凌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和2007届毕业生。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致词,对毕业生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随后,各位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号召广大同学们向他们学习。会上,毕业生代表发言,表示他们对兰商的眷恋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并向学院赠送锦旗。最后,梁亚民副书记致闭幕词,并为广大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邓军保)

锻炼领袖能力 发扬领袖素质

——记第一届领袖素质训练营活动

519上午九点,由校团委青年经济学会组织的第一届领袖素质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始了。

此次活动由我校各二级学院学生自愿参加。活动开始后,首先进行了分组,设计各组组名、队标、口号并选出队长,以便于为各组计分,评出优秀奖。队员们为锻炼决策能力、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培养冒险精神,都积极参与到三个小时的校外活动中。在材料建板凳环节中,队员们通过拍卖和建造板凳,发扬群策能力,初步学习拍卖与竞争的技巧。此外,还有水果拼盘和才艺表演环节,这都很好地锻炼了队员们的能力。

本次活动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培养了体验者战胜困难的毅力和恒心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使队员之间学会以乐观自信的心态进行沟通与交流。这次活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使广大学生更加适应社会。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余杰兰)

[近期学术科技活动简讯]

517日晚7:00,澳际出国留学深造与人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在我校学术厅三楼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海归人士、资深专家方勍老师主讲。讲座上,方勍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话题——“毕业后,是考研,是就业,还是出国留学?”——进行了现场答疑解难,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时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最新的留学信息与各国最新的留学政策,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有了一个客观、明确的认识。

526700,由统计学院团总支主办的“首届知识竞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伴随着一首动感的歌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了。主讲人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以及各班代表团的积极抢答,使整个现场充满欢乐的气氛,尤其是观众互动环节,把整个“知识竞赛”推向高潮。最后,06统计(1)班以第一名胜出,05统计(1)班不甘示弱夺得第二名。此次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还增长了他们的课外知识,激发了他们的竞争意识,同时还提高了综合素质。

531日上午,由大学生创业协会主办的策划讲座在学术厅三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胡军桥、张洪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人,主要点评甘肃省首届商务策划大赛部分作品、商务策划大赛书写技巧以及阐述策划对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性等。两位老师用身边的例子讲解了商务策划的结构、条理等重要环节,分析已征作品的优缺点。并且通过一系列游戏活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商务策划的理解。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对商务策划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这样的讲座今后能够不断举办。

67——8日,艺术学院2007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在喷泉广场隆重展出。此次展览规模巨大,种类繁多,主要有摄影、广告设计等。作品创意新颖独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览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欣赏、评论。这次作品展给07届艺术设计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它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体现了我校的专业教学水平,增添了校园的艺术文化氛围。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蔡瑛 邓军保 岳岩 谢小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