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7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7>>正文
团学工作2007年第11期
2014-11-27 10:05 lzcc 

团学工作

11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七年六月二十日


【本期导读】

舞动青春 绽放人生

——记兰州商学院第七届“飞翔鸟”青春舞蹈大赛

青春纪念册

——记财政金融学院“欢送2007届毕业生联欢晚会”

指点文字 激扬我心

——记“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观念思维和素质”讲座

从雅思零距离

——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专题讲座

舞动青春 绽放人生

——记兰州商学院第七届“飞翔鸟”青春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614晚,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甘肃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协办的兰州商学院第七届“飞翔鸟”青春舞蹈大赛暨欢送2007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克步、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发展规划处处长孙继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焦满金,校团委书记王鹏凌,副书记李景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昕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

比赛在陇桥学院的火暴街舞 Master cool 中拉开了序幕,并将到场的观众带入了精彩的舞蹈世界。接下来陆续亮相的各二级学院参赛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随后,可口可乐公司的现场互动游戏更让在场观众零距离地参与了活动。赵振同学的一曲 《祝福》表达了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对广大毕业生的衷心祝福。最后,舞蹈大赛在《儿行千里》优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雪域恋》 艺术学院

Breaking down 陇桥学院

二等奖: 《激情盛宴》 经贸学院

My style 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Answer the phone 外语学院

《心计》 会计学院

Sexy bomb 公共事业管理学院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陈鑫 崔文滋 蔡瑛)

青春纪念册

——记财政金融学院举办“欢送2007届毕业生联欢晚会

618700,财政金融学院“欢送2007届毕业生联欢晚会”在文化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梁亚民教授,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宝麟、院长孟钊兰教授出席了晚会。

晚会以一段优美、热情的舞蹈拉开了序幕。在主持人诙谐、幽默的主持中,晚会进展顺利。其中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把整场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诗歌朗诵《流金岁月》真实的再现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让现场所有的毕业生都心怀感动、留恋忘返。

这场晚会给财政金融学院2007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兰商学子的风采。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蔡瑛 谢小翠)

指点文字 激扬我心

——记“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观念思维和素质”讲座

619下午,由甘肃省高级公关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书法家段明亮老师主讲的“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观念思维和素质”讲座在图书馆六楼大会议厅举行。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王鹏凌主持。

讲座中,老师从三大方面论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观念思维和素质:第一,大学生应广交益友,朋友是成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伙伴;第二,通过分析一些社会问题,他提出机遇与挑战并存,并介绍了21世纪的时代特色及“现代文盲”的概念;第三,大学生应注意的五大问题以及应具备的观念思维等等。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大学生应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及价值观,并强调大学生应该勤奋、刻苦的学习,为走好今后的人生作铺垫。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王丹)

雅思零距离

——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专题讲座

613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举行。讲座首先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韩彬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雅思考试的组成、类型、考试内容、考试时间、考试用途以及雅思的其他产品。在整场讲座中,最为精彩的是外籍老师、英国大使馆官员Jchn的演讲。他的讲题“How to improve English ”,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风格,给我们讲解了如何提高英语水平。在最后的20分钟内的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就雅思考试和英语学习方面的问题向两位老师求教,他们都热情地给予了解答。

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雅思教育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学习英语的信心,对良好学风的形成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校团委宣传部联合记者团 余杰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