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学工作》简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学工作》2008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工作》2008>>正文
团学工作2008年第6期
2014-11-27 10:05 zhangxw 
 

团学工作

  

第  6  

 

 共青团兰州商学院委员会主办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一日

 


【本期导读】

 

迎评促建专刊(三)

 

        迎评促建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我心中的兰商原创作品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齐心协力迎评估 全力以赴促发展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迎评学生动员大会

        魅力艺展   精彩纷呈

——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八周年优秀作品展

        激情“洋”溢

——青年经济学会与外语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英语角活动

 

 

迎评促建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经过7场激烈的角逐,迎评促建知识竞赛决赛于318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成功落下了帷幕。

进入决赛的8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前6场比赛中脱颖而出,这使得比赛一开始,全场紧张激烈的氛围就空前高涨。决赛沿用了预、复赛的比赛规则,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经过一轮轮的角逐,来自会计学院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来自统计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两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来自会计学院、法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三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会计学院和经贸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团委办公室  供稿)

 

“我心中的兰商”原创作品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我心中的兰商”原创作品诵读比赛决赛320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举行。

经过316日的初赛选拔,前20件参赛作品进入决赛。校团委书记王鹏凌、副书记李景怡、宣传部部长广亚勤、办公室主任李昕、学生会专职秘书长张雪玮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的举办特别突出了“原创”的理念,整个比赛过程中洋溢着对兰商的热爱、对评估的信心、对乔迁的喜悦、对奥运企盼。最终金融学院的王姣敏荣获一等奖,商务传媒学院的颜磊、张栒青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牛婷婷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的李静、经贸学院的王艳和法学院的孙娜获得三等奖,外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校学生会  供稿)

 

齐心协力迎评估 全力以赴促发展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迎评学生动员大会

31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生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由学院行政副院长孟勇主持,党总支书记匡环、教学副院长常向东、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班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首先,匡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我校发展建设的难得机遇,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同时,匡书记要求同学们要了解评估的目的、意义以及与自身的密切关系,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风班风;要主动学习、勤奋进取,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课内外科技文化活动;要振奋精神、团结一致、积极行动、以饱满的热情,优雅的举止、积极向上的态度来迎接专家组的评估。

匡书记还特别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情感上、行动上和学校融为一体,增强责任意识、荣誉意识,知校爱校,并注重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参与到“迎评”的各项活动中,努力展示莘莘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李建辉老师与郑文君老师分别宣读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迎评”学生管理工作预案》及学院有关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早晚自习、早操、宿舍安全卫士检查的通知安排,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由06级财政班谢丽娇同学代表全院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向全院师生表达了“迎评在我心中,落实在我行动”的庄严承诺:作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引导周围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定遵章守纪,勤奋学习,努力进取,积极配合学院、学校的工作,请全院师生放心。学生会主席赵旭东代表学生会发出了题为“追求卓越,共创和谐公管”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心系学院发展,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评估组专家的到来。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治学与修身并重,立业与做人并举,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积极为“迎评促建”作贡献,共创和谐公管,共创和谐兰商!

孟勇副院长在会议结束前的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大会是评估关键阶段的一次重要大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迎评期间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按照高标准要求自己,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  供稿)

 

魅力艺展   精彩纷呈

——艺术设计协会成立八周年优秀作品展

316日至18日,由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协会主办的庆祝协会成立八周年优秀作品展在文化广场举行。

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包括油画、水彩画、国画、钢笔画、精绘、乱绘、肌理等,细腻的笔法、杰出的创意让每件作品都以不同的方式向大家传递着艺术的魅力。

最受关注的要数服装设计的相关作品,有些作品用稀疏有致的笔触勾勒出时尚的玫瑰图案,给人以马蒂斯式的平面装饰感;有些作品如抽象画般充满张力,炫彩异常;有些作品仿佛中国水墨画般清新淡雅,彰显着青春与时尚。

(校团委宣传部  贺彬轩  供稿)

 

激情“洋”溢

——青年经济学会与外语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英语角活动

由青年经济学会与外语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的英语角活动32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

刚走入活动中心,醒目的“Welcome”拼字,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英语的氛围。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用英语进行交谈,他们的脸上没有羞涩与尴尬,大家都很自然的相互讨论,介绍自己的家乡、讨论学校的评估活动以及大家对大学学习的期望等,谈到激动处,同学们甚至会“手舞足蹈”一番,活动场面非常活跃。

(校团委宣传部  李洁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