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共文件 | 学生会文件 | 学生干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学生会>>新闻动态>>正文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

2018年12月14日 12:52 校学生会 点击:[]

11月3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兰州财经大学专场演出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完美落幕。兰州财经大学主要领导、老师及10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这场芭蕾盛宴。演出开始前,兰州财经大学王亦达老师与辽宁芭蕾舞团团长助理徐晶女士互赠纪念品,并对辽宁芭蕾舞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演出在现代芭蕾《悬崖》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紧紧跟随音乐的节奏,全部用双人舞表达——峭壁上的紧张、急迫、不可躲藏,还有悬崖之下的深不可测。眷恋缠绵的双人舞,整齐划一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二幕堪称芭蕾精品。一支充满古风韵味的现代舞《俑》,丝弦轻拨,夜鼓声声,俑者踏时光而来,身影窈窕,古风微妙,汉唐之魂似再生。具有强烈的对抗性和戏剧性,表达上雄浑激昂、充满张力,史诗性舞剧《斯巴达》二幕双人舞在灯光下唯美演绎。  

这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在观众的激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将代表人类优秀文化成果的艺术作品送进高校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兰州财经大学学生的艺术修养,使学生在品味经典的同时更好的融入到高雅艺术的世界中。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泛舟书海·品味古韵”中华诗词大赛 下一条:2018-2019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  邮政编码:730101
网站维护: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