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首页 | 组织机构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公共文件 | 学生会文件 | 学生干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学生会>>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传统,修德端行”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21日 22:55 校学生会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于2018年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4月16日晚,由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兰州财经大学学生委员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传统·修德端行”演讲比赛在我校兴隆讲堂隆重举行。  

各学院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4名入围决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无国无以为家,无家不能成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回望历史,选手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一路走来的每一个印迹;展望未来,他们用青年理想传递能量,中华巨龙已然屹立在东方。选手们以自身出发,从爷爷奶奶的年代讲到二十一世纪的新目标,从毛泽东思想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们的一声声呐喊震慑人心,豪言壮语,雄心壮志,抑扬顿挫,这是青年一代的声音。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应当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能建设好祖国的美好未来。比赛期间,评委老师对选手的演讲作了精彩点评,指出了演讲中的优点和不足,同时鼓励同学们总结比赛经验,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去往更大的平台展示自己。  

 

经过十四位选手的激烈比拼和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统计学院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荣获二等奖,外语学院、商务传媒学院荣获三等奖,金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百年栉风沐雨,七十载峥嵘岁月。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弘扬五四精神,发扬爱国主义情怀,帮助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谨记先辈嘱托,高扬爱国旗帜,有朝气,有血性,不畏困难向前奋斗,续写新时代新华章。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第四届十佳歌手大赛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年新年音乐会

关闭

 
版权所有: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  邮政编码:730101
网站维护: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