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11-29 19:39   校团委

11月28日,兰州财经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开幕,段家滩校区设分会场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美育教育中心)、教务处(劳动教育中心)、后勤处、研究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全体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万红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他指出,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也是加强学生工作、推进学生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肩负着学校党委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兰财学子的热切期待。他希望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反映学生声音,要围绕学校发展建真言、围绕学生需要献良策、围绕自身建设出主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圆满完成大会预定任务;希望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找准定位、明确职能,牢记服务宗旨,要“接天线”,也要“接地气”,植根同学、依靠同学、代表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希望全体兰财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筑牢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珍惜大好时光,下苦功夫、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与时代一起前行、与人民共同奋斗。他表示,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青年工作,重视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建设,通过各项保障措施,大力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工作。

大会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别听取、审议了杜金阳同学所作的题为《同心并力、开拓创新、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以青春奋斗之姿团结全校青年学生谱写人生华章》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和闫薪宇、韩嘉华同学所作的题为《革故鼎新、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继往开来,以勇于创新之志团结全校研究生奏响人生乐章》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分团讨论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改、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兰州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兰州财经大学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兰州财经大学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兰州财经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和《关于兰州财经大学2020-2021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兰州财经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及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会,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讨论大会的相关事项,并多次听取大会筹备情况。大会的胜利召开也得到了全校青年学生的大力支持。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大会收集到452份提案,积极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生活服务和权益维护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撰稿 贾晓旸/摄影 李岩聪、王燕儿等/审核 侯志峰/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