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12-09 19:42   校团委

12月7日下午4点30分,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开班,校党委书记贾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万红出席开班仪式。

贾宁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当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当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三部分展开。贾宁强调,马克思主义这一人类伟大思想成果,值得用一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感召强国一代接续奋斗。他希望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主动担当自己的历史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开班仪式上,贾宁和李万红分别为第七期青马班、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班以及“澜彩青马宣讲团”授旗。

2020级外语学院商务英语2班的豆苗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要珍惜这次无比宝贵的培训机会,与其他同学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长,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砥砺奋进、勇当先锋表率,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共有学员256名,学员由学校各级团学组织选拔产生,包括优秀学生干部、2021级各班班长和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培养周期为1年,主要通过理论培训、实践锻炼、日常培养三个板块进行。

学校每年举办“青马班”、“大骨班”,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落实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精神,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不断提高学生团干部、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引领他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法学院学生代表、澜彩青马宣讲团全体成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 贾晓旸/摄影 张雪莹/审核 侯志峰/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