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5 19:40   校团委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近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上线下、自学讨论等不同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兰财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成长成才,担当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省级青马示范班学员、澜彩青马宣讲团成员裴瑞同学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一代应该有自强不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面对困难和问题要有岿然不动的定力、破釜沉舟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有志者事竟成的努力。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稳稳接住民族精神的熊熊火炬,展现出不同的精神面貌,书写不一般的青春故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丰同学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当前,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逐步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面对的国际形势也更加复杂,青年学生需要不忘初心,争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民族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全心全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作为一名研究生,自己会立足专业发展的前沿领域,不断丰富专业素养、加强理论实践,从小事做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骨干、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陈淑华同学说:“以青春底色,绘青春之姿!中国青年生于盛世,我们应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肩负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我们更要做到在实践中,直面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6班王万东同学说:“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伟大实践,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沉浸式‘大思政课’。我们青年一代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能力本领。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稿 贾晓旸/图片 各分团委提供/审核 刘政/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