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3 21:17   校团委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员青年学生代表等300余人集中观看直播,其余团员青年自行收看。

校团委副书记刘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青年学生、勇于自我革命的初心使命,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甘肃新篇章、奋力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潇说,今年是建团的100周年,作为青年团干部,我很荣幸能够见证这个荣耀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说,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也一定会身体力行,奋勇前进,深入青年学生,竭诚服务青年,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自觉做青年学生的榜样, 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包振江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的烟云,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希望的种子,已经展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依然清晰记得入团时的场景,记得我们入团时在团旗下的誓言,那用烈士的献血染红的团旗,是我们心中最坚定的信仰,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定信念,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和汗水,共同铸造祖国的美好明天!

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统计学院魏琛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作为一名财经类专业的学生,我们更要勤学、苦学、真学,掌握更多的专业技能。紧跟时代号召,将青春献给祖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去,自觉担当使命责任。不懈奋斗,将青春汗水挥洒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浪潮中;扎根基层,将青春风采留在乡村经济振兴的道路上;勇于创新,将青春力量发挥在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里。

澜彩青马宣讲团成员、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孙芙苓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认真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我坚信每一个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都感触颇深。历史和实践向我们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共青团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任重道远,当笃行不怠。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寄语,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青春融进强国的江河,把风华谱进复兴的华章!

第七期青马班学员、统计学院祝言蹊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心怀人民,心系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2021级团员青年吴宗霞同学说,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把奋斗当成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撰稿 贾晓旸/图片 来自各分团委 /审核 刘政/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