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部门简介>>正文
校团委宣传部(青年传媒中心)简介
2021-10-18 00:54   青年传媒中心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兰州财经大学青年传媒中心)


校团委宣传部(青年传媒中心)负责全校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和校团委宣传阵地建设。下设综合管理部、《足音》编辑部、记者部和新媒体运营部四个组织机构。


(青年传媒中心组织架构图)


校团委宣传部(青年传媒中心)本着立足时代主流、反映青年心声、记录校园动态、促进师生沟通、增进校际交流的宗旨,着力打造我校内外的传媒事业,是联系学校与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枢纽,对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繁荣校国文化起到积极作用。主要负责校团委官网文件内容的上传工作,并且运营着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QQ空间,B站等平台内容的编辑发布。

 

综合管理部:

1、负责例会召集、考勤、会议记录等工作;

2、负责各部门之间的联络、协调工作;

3、负责团学干部的日常工作行为监督、工作质量考核;

4、负责收集、归纳、整理和汇总部内各类信息档案;

5、负责全校网络宣传员队伍、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的档案管理以及联络协调工作。


新媒体运营部:

微信组:

主要负责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的日常运营。着眼于财大的身边人身边事,力争践行青传人的理念:激情,理性,建设性;深度,温度,有格调。为大型活动提供微信墙技术。

综合运营组:

1.负责“兰州财经大学青年传媒中心”微博和qq墙的日常运营工作及学校大型活动宣传工作。在这里有文章、有摄影、有态度,更有诗和远方,日常工作包括微博编辑、长文撰写、图片处理、语音剪辑等。立足微博窗口,关注财大师生,推出校园热点新闻,打造微博新栏目,开设微博话题,展现财大之美。

2.负责“澜彩团团”抖音号,B站和微信视频号的日常运营工作及学校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由记者部视频组供稿。

平面设计组:

主要负责活动海报、展板、《足音》封面等以及各类图片的设计制作,以及微信微博组推文平面设计的制作。

外联组:

以青年传媒中心为主,由团委其他学生组织派人入驻,负责团学组织新媒体之间的联络交流。参与大型活动的宣传策划。


《足音》编辑部 :

1.主要负责校刊《足音》的有关事宜,征稿,审稿,定稿,发刊。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兰财风采,传承兰财精神。

2.负责给新媒体微信组供稿。

3.配合青媒其它部门工作。


记者部:

照片组:

主要负责活动图片的现场拍摄及后期处理,关注校园实事,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

视频组:

主要负责活动现场直播和录像,以及抖音号供稿。

新闻组:

主要负责各大校园活动的采访及新闻稿件撰写,同时向其他部门及时供稿。时刻关注广大青年需求,播报近期热点,积极反映校园生活百态。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