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101周年”暨弘扬抗疫精神特别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0-06-18 13:04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20]10号


关于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101周年”暨弘扬抗疫精神特别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校团委各部门、各分团委:

101年前的54日,以青年为主体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并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体现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引导全校学子思考新时代特别是全人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青少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展示全校广大青年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宣传部举办2020年度五四征文大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口罩下的别样青春

四、征集对象:兰州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

五、征集时间:2020618日至2020年9月10

六、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征集的方式进行。参赛者可以通过个人报名和分团委推荐两种方式投稿。

(一)个人报名

参赛者在“澜彩青年”APP 上报名“‘纪念五四青年节101周年’暨弘扬抗疫精神特别征文比赛”,然后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微信号:LZUFEtw),点击菜单“团学活动-五四征稿—个人投稿”,下载征稿专用纸(个人报名)》(附件 1),按照要求撰写稿件。也可以在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官网(tw.lzufe.edu.cn/)相关活动的文件内下载附件。参赛者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747260020@qq.com1553288261@qq.com即可。

(二)分团委推荐

参赛者在“澜彩青年”APP 上报名“纪念五四青年节101周年暨弘扬抗疫精神特别征文比赛”,然后关注微信公众号“澜彩青年”(微信号:LZUFEtw),点击菜单“团学活动—五四征稿—分团委推荐”,下载征稿专用纸(分团委推荐)》(附件 2),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参赛者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本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联系人邮箱(附件 3)即可。各分团委对提交的稿件进行审核并作出审核意见,将审核意见为“优秀”的稿件以压缩包(.zip)的形式发送至872344272@qq.com。各分团委推荐的优秀稿件数量不得少于10份,分团委推荐的稿件不得再以个人报名的形式投稿。

(三)选题范围

作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围绕主题真实记录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重点体现这一特殊时期的心路历程,真实反映所感、所思、所盼、所为,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展示大我情怀,彰显奉献精神。或分享身边人身边事,讲述真实感人有温度的故事。

(四)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6名。另设置优秀组织奖 3 名,用以表彰在活动组织宣传中工作成效突出的分团委。获奖作品和其他出色的文学作品将刊登在第72期《足音》中。抄袭、套作的作品将取消评奖资格。若分团委推荐的作品中存在抄袭、套作作品,则取消分团委参评优秀组织奖的资格。

(四)学时认定

本次比赛属于创新创业竞赛与文体类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奖励15学时,二等奖获得者奖励 10 学时,三等奖获得者奖励 8学时,优秀奖获得者奖励 5学时,参赛但未获奖的学生奖励 3 学时。抄袭、套作作品不赋予学时。(如学校“第二课堂”学时管理有所调整,按照最新文件要求给予学时认定。)

联系人:

马兰兰 13919243207      

邓明方 13178421084      

 17834491068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618日    

 

附件【附件 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 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 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