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举办“落笺慷慨·盛世当歌”征文比赛
2021-11-27 17:03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2111https://tw.lzufe.edu.cn/__local/F/22/B6/F784DFA883EC361FAF297CE4B5C_AEC7BDE4_3A735.png

关于举办“落笺慷慨·盛世当歌”

征文比赛

 

各分团委、校团委各部门:

《足音》是我校团委的机关刊物,展现了我校的校园文化与特色。《足音》见证了兰财的繁荣发展,至今已成功发刊了七十二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团学宣传阵地建设,拓宽学生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拟举办“落笺慷慨,盛世当歌”征文比赛暨第 74 期《足音》征稿活动。

一、活动主题

落笺慷慨·盛世当歌

二、征集对象

兰州财经大学全体在校生(含应届毕业生)

三、征集时间

20211127- 20211214

四、征集方式及内容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征集的方式进行。参赛者可以通过个人报名和分团委推荐两种方式投稿。

(一)个人报名

参赛者在“澜彩青年”微信公众号上报名“‘落笔慷慨,盛世当歌’征文比赛暨第74期《足音》征稿活动”。下载《<足音>征稿专用纸(个人报名)》,并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参赛者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1794343531@qq.com 3298789501@qq.com 即可。

(二)分团委推荐

参赛者在“澜彩青年”微信公众号上报名“‘落笔慷慨,盛世当歌’征文比赛暨第74 期《足音》征稿活动”。《<足音>征稿专用纸(分团委推荐)》将下发给各个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请下载后按照要求撰写稿件。参赛者将完成的稿件发送至本学院分团委宣传部联系人邮箱(附件3)即可。各分团委对提交的稿件进行审核并作出审核意见,将审核意见为“优秀” 的稿件以压缩包(.zip)的形式发送至3406181498@qq.com1429452167@qq.com。各分团委推荐的优秀稿件数量不得少于 25 份。各分团委推荐的稿件不得再以个人报名的形式投稿。

(三) 选题范围

1. 以史为鉴,赓续薪火

历史犹如滚滚长河,我们亦是历史长河中的沙粒,随它游过峥嵘岁月,懂得了无数平凡人上和光下同尘,将自己奉献于万物的大爱之道。今天,作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对于四史又有何理解呢?笔转岁月峰头,让我们一起走进四史的世界去描绘出属于你的心图吧!

2.君子力学,昼夜不息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朗朗上口的句子里,蕴含着亘古不变的道理。学习是人充实自己,奉献社会的方式。在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我们无时无刻都需要学习,以更好地把握当下,抓住未来。

3.回首过往,青春如歌

少年骑着单车,从我的青春呼啸而过,鼓风的衬衫里藏了一整个盛夏的浪漫。我将晚自习的晚霞装进行囊,踏着夏日最后的阳光,身后是青春的歌,我越走越远,城市慷慨亮了一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漫长。

4.令心安处,最是故乡

长大后,才发现曾经我们最想逃离的地方,成了最想回去的地方。游遍万千风景,却发现,世界最美的风景,都不及回家的路。初入陌生环境的你,也会思念家乡吗?

5.一房温情,一室友情

有一种感情叫室友情,我们每天都住在一起,大家的生活习惯都一清二楚,然而并没有嫌弃,有的只是包涵。

6.破晓而生,踏浪前行

我们都经历过黑暗,这种感觉迷茫且无助。身处黑暗,心向阳光,熬过至暗时刻,终将迎来黎明。我们拨开心中迷雾,破晓而生;克服心中恐惧,踏浪前行。

7.人间烟火,生活本味

夕阳黄昏下的小镇,笼罩着淡淡的金光,屋顶冒着青烟的烟筒,屋里散发出饭菜的香气,户户敞亮的灯光。生活的美有很多种,唯有这人间烟火气能温柔整个世界。

8.诗之境阔,词之言长

“欲作诗词意境开,为寻腹稿久徘徊。”诗之境阔无所不有,韵味悠长,词之言语虽不是长篇,但其中之情却又万千。诗词之语,能言尽人们心中所以的情感。

9.乘风万里,直看山河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人自小居住在繁华城市看遍霓虹闪烁,有人自幼便扎根农村嗅遍芬芳土壤,有人踏遍春风十里去觅四季风光,有人踏遍万里山河,一览山河锦绣.....

10.鸿雁传书,鱼传尺素

旧时的书信翰墨情深,一字一句都透着言不尽的深情,今世事浮华,思念可以用社交软件转瞬即达,但终究不如一纸温柔和满腹柔情。信可以是一封家书,亦或是对爱人深情的情书……

(参赛者可以从以上 10 个选题中选择任意一个撰写作品)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优秀组织奖3个。获奖作品和其他的优秀文学作品将刊登在第74期《足音》中。抄袭、套作的作品将取消评奖资格。若分团委推荐的作品中存在抄袭、套作作品,则取消分团委参评优秀组织奖的资格。

本次比赛属于创新创业竞赛与文体类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奖励20学时,一等奖获得者奖励15学时,二等奖获得者奖励10学时,三等奖获得者奖励8学时,优秀奖获得者奖励5学时,参赛但未获奖的学生奖励3学时。抄袭、套作作品不赋予学时。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分团委、校团委各部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生踊跃参赛,创作出一批思想性与鉴赏性兼具的优秀文学作品。

联系人:

18293112428

15775217769

李泽旭 17794185286

附件:

1.兰州财经大学《足音》征稿专用纸(个人报名)

2.兰州财经大学《足音》征稿专用纸(分团委推荐)

3.各分团委联系人名单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1127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