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委文件>>团委文件>>正文
关于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1-12-03 17:16   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文件

兰财大团字〔202113https://tw.lzufe.edu.cn/__local/F/22/B6/F784DFA883EC361FAF297CE4B5C_AEC7BDE4_3A735.png

关于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校团委各部门;各学生分会、校学生会各中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团学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甘肃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工作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与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重点把握以下6个方面的总体目标。

(一)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新成就,引导广大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四个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加深理解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历史经验,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三)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四)深刻领会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战略安排,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聚焦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党的精神谱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加紧密地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源源不断地为党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五)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自觉向党学习、向党看齐,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切实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六)深刻领会明年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紧跟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安排

(一)组织动员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与深入开展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高度统一起来,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为主要内容,延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铺开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原文原理。

1.全体团学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将全会精神列入重点学习内容,做好带头示范,自觉地、刻苦地、深入地开展学习,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努力实现融会贯通。

2.各级团学组织要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抓好基层团支部,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专题团课,通过开展主题团会、学习研讨、宣讲交流、撰写心得等,最广泛地组织团员青年学习,掌握基本内容,及时交流释惑。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环节中安排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12月,落实“四个一”行动,每位青年学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个团支部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团会、各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校团委组织开展一场青年学生学习座谈交流会。

3.把全会精神纳入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2021-2022学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必修课程,通过专题辅导、理论自学、专题研讨等,夯实理论基础,让全会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入脑入心”,同步做好培训管理和考核。

(二)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

着眼准确生动地做好全会精神的“青年化”阐释,抓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理论武装这个目标,策划推出各类宣讲活动等,有效地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1.分层次开展宣讲活动。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共青团甘肃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面向全校团学干部及学生代表开展主题宣讲。选拔理论素养高、表达能力强、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成立“澜彩青马宣讲团”,发挥青年骨干力量和朋辈引领作用,深入支部,面向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宣讲。

2.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团属宣传阵地,开展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积极传播人民日报、新华社、共青团中央等推出的有关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产品,提高宣传解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结合筹备庆祝建团100周年及学校70周年校庆有关工作,提前筹划2022年各项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发挥组织优势。紧紧立足团学组织体系和动员能力,提高组织化动员水平,切实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加强分类引导。把握青年学生思想认知规律和话语体系风格,采取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不断增强时效性和针对性。

(三)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意识形态导向,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敢于和善于对错误观点和歪曲解读作斗争,明辨是非、引导舆论,带动团员青年长期坚持学、持续跟进学、反复温习学,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组织成效、政治成效。

各级团学组织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材料报送校团委。

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1123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