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校首页  首页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基层团讯  团委文件  团学工作  下载中心  校学生会  社团联合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动态>>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团员青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7-02 14:54   校团委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团员青年即时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郝吉娜老师说:“我自豪,我是一名在中国共产党阳光下成长起来的80后教师;我自豪,我是一名在中国共产党培养下成长起来的高校基层团务工作者;我自豪,我是一名拥有12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今天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美的祝愿,今天100响礼炮响彻云霄,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深的祝福,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雅菲同学说,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1921-2021,这一百年发生了太多的改变,山河无恙,国富兵强,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探索强国之路,实现富强梦想。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红色精神武装头脑,坚定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兰云平同学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一路风云激荡,历经百年奋斗,创立和不断推进着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今日的岁月静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和智慧换来的。“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我会以史为镜、以史崇德,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2班郭淑庆同学说,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将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2班刘可同学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先辈们的辛勤付出,一代代共产党人用汗水甚至是生命创造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摆脱了屈辱和贫穷,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饶。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后将继续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让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美好!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财政学2班单巧同学说,当国旗护卫队一步步向着升旗台走来,100声礼炮,100步正步,那是我们峥嵘的岁月啊,那是我们先辈们披荆斩棘为我们谋来的繁华大道啊,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忍不住看着视频都轻声附和。100年了,在党的带领下,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的接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

外语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1班马小玲同学说,一叶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也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了中国人民的福祉义无反顾地去开拓、奋斗和奉献。百年风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强大的韧性,引领着中国这艘时代巨轮,创造领先世界的经济增速,并全力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殷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撰稿 贾晓旸/摄影 各分团委/审核 侯志峰/编辑 张雪莹)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团学风采 更多>>
团省委副书记张乐群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详细]
11月9日,由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的兰...[详细]
11月15日晚,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四届“持...[详细]
2018年10月26日,甘肃省首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详细]
10月15日,2018“爱我国防”甘肃省高校大学生主题...[详细]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48号